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奥运”期间出国安全

2008年08月0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平安奥运”是我们共同期盼。为使在奥运期间出国旅行的中国公民旅途安全、顺利,外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多了解即将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情况。随时阅览外交部网站《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等栏目,也可向所在地旅行社咨询目的地的安全状况。谨慎前往安全形势不佳的国家和地区。请勿前往危险地区。

  二、带好相关证件和文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出发前认真核对护照、签证、往返机票的有效期,备好境外联系人姓名和电话、旅行计划、邀请函、保险、健康证明等文件,必要时将有关证件和文件复印备用。出行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同时注意妥善保管,以免丢失或被窃。

  三、随身携带物品要符合前往国家的海关规定,数量和品种都不能超过允许范围,尽量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可根据个人需要准备腹泻、感冒、中暑、外伤、蚊虫叮咬等必备药品,但避免携带含有违禁成分的药品。

  四、抵达目的地后最好结伴出行,互相照顾。讲究公众卫生,注意不饮食不干净的水和食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特别留意交通安全,采取必要安全措施。遇突发意外或重大事故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主动配合,同时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五、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民族和风俗习惯,事先了解当地禁忌,注意举止,展现文明、友善、守法的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