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CNN访姚明:追叶莉时狂买冰激淋 篮球没赢过太太

2008年08月04日 18: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7月25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男篮的“擎天柱”姚明为了报效祖国将暂时与爱妻叶莉“分居 ”,全力备战。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持:2002年你来到美国加盟休斯敦火箭队。第一印象是什么?

  姚明:火箭队选了我,我很兴奋,但也有点战战兢兢,我不知道能否胜任最佳新秀。我前往机场到休斯敦当天,有很多传媒从上海一路追访。即使在闸口也有十多二十台相机,加上那些闪光灯,你感觉自己会瞎一样,当时真想转身返回家中。因为你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在休斯敦有什么等着你。坦白说,我当时有点害怕,但我知道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主持:你在美国生活最爱什么?

  姚明:大概是驾驶吧。尤其是我初到这里,油价只是1.5美元。现在已经是4美元了!

  主持:在美国,你可以外出吃饭而不受球迷打扰?你可以像你说那样去看电影吗?

  姚明:有时会,不过只要友善地跟球迷们说:“不好意思,我现在没空。我想有点私人时间,或许迟点……”他们会明白的。

  主持:婚姻生活如何?

  姚明:很多不同的经验,但大部分都是好的。

  主持:我知道,你说过追求你太太时,有件小事是关于冰淇淋的,我想从你口中听听这个故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姚明:我听说她喜欢吃冰淇淋。我去了哈根达斯,买了很多大盒装的。我买了五种不同口味,但你不能就这样走进女孩子的房间,于是我在外面等候。后来我碰见她的室友,我说:“可以把冰淇淋给她吗?这里有张小字条也请传给她。”大概二十分钟后,她的室友走过来对我说:“她不能应约,她也吃不了这么多冰淇淋,我们把它分了。”

  主持:你在休斯敦生活了六年,看来已经安定下来,生活也改变了。你曾否坐下来想想一路下来的人生?曾否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感到惊讶?

  姚明:我在2000年奥运会对战美国那些像NBA明星队的强手时,心想或许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这里比赛。这是我的事业,我的篮球事业。至于我的人生:在适当的时候遇上太太,因为她也打篮球的。相信我,面对这女孩我从未胜过。

  主持:你在家打篮球吗?

  姚明:我们在家中泳池玩。

  主持:谁胜了?

  姚明:要是想过上好的一天,最好在开始时全力以赴,然后最后让她获胜。

  (冯笑)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