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杜伊希望参加开幕式:如果能实现 我的奥运就完美

2008年08月04日 19: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20天前,作为国奥队主教练的杜伊,最大的心愿,就是带领中国队杀进八强甚至四强,创造中国足球的新奇迹;20天后,被剥夺了指挥权的杜伊,最大的心愿,就是代表国奥队出席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如果能够实现这个愿望的话,我的奥运会就完美了……”

  完成了在越南河内对巴西国奥队的贴身侦查,杜伊赶回沈阳与中国国奥队会合,虽然他现在仍然顶着国奥队主教练的牌子,但他早已经接受了从主教练到专门研究对手的科研教练的“角色转换”,而支持他的,正是那个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梦想。

  带队两年时间,眼看就要参加奥运会了,球队在长春集训期间,作为主教练的杜伊却被剥夺了指挥权,这让他一度难以接受。不过,作为职业教练,杜伊很快适应了顾问的角色,先是远赴比利时,然后再赴越南,全身心地投入到对手的情报搜集工作中。关于比利时国奥队的实力和战术打法分析,杜伊已经形成了书面报告,与比赛录像一并交给中方教练组。通过观看巴西国奥与越南队的热身赛,杜伊已经找到了巴西队的命门,并将在第一时间反馈给执行教练殷铁生,用杜伊的话说就是“只要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同样会感到骄傲与自豪”。

  从主教练变成了“闲人”,杜伊的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这也让他有了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想法。由于国奥队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8月7日,地点也不是奥运会开幕式所在地北京,这也意味着,国奥队教练、队员很难抽出时间去参加开幕式,毕竟国奥队第二场比赛的时间为8月10日,与比利时队一役的胜负,又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在小组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这种情况下,在国奥队有些尴尬的杜伊,反倒意外地获得了机会,据国奥队内部人士透露,杜伊科维奇有可能作为中国国奥队的代表,参加8月8日的开幕式,也算是了却杜伊的一个心愿,而杜伊对此也充满了期待:“如果能够出现在开幕式上,我将不虚此行,我的奥运梦想将会非常圆满。”

  而随着杜伊在国奥队的失势,原本被他十分看重的朱挺、沈龙元,重回18人大名单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渺茫,因为随着比赛的临近,国奥队的训练开始进入调整阶段,教练组严令队员注意动作,不准再出现任何伤病号,这对只能因为队友伤病才能“替补晋级”的朱沈二人来讲,机会已经近乎为零。

  (李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