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体操队首要任务是减压 队员进奥运村挺兴奋

2008年08月04日 1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是中国体操队进入奥运村的第一天,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队员们随身携带的行李并不多。中国体操副领队张佩文说,“在中国代表团统一发的箱子里面,我们装了一套领奖服、几套训练服,还有比赛用的鞋子。此外每个运动员还自己带了一个小包,是去赛场和训练场用的,里面是训练专用的东西,比如绷带啊、护掌之类的,都是每次训练必须要用的东西。”

  队员们进村挺兴奋

  虽然是在北京训练,但是体操队的队员们之前并没有机会参观奥运村。“所以上午大家一进来,就特别兴奋,这看看那看看的,感觉大家好像都喜欢这里。”张领队告诉记者,这些队员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的是参加了三次奥运会,都是那么兴奋。“也许是因为这是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吧,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觉得很亲切。这里绿化很好,环境也非常清洁干净。”

  昨天中午,中国体操队全体队员一起在奥运村的食堂里吃饭。“食堂很大,菜的味道非常可口,参加过这么多大赛,确实家门口的吃饭最顺口。”张领队也是老北京人,他告诉记者,食堂里面有中餐、西餐两个区域。“中餐有米饭炒菜,有饺子,还有广东味儿的虾饺,还有很多新鲜的凉拌菜和各式各样的水果,营养非常充足,我们都吃得很饱很舒服。”

  在这里,中国体操队还遇到了女团最强大的对手美国女队主教练乔良,“我们见面彼此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张领队说。

  教练员们万分小心

  按照体操比赛的赛程,中国队将在8月8日举行赛台训练,在9日举行第一场资格赛,这是中国体操队的亮相。张领队透露说,目前中国队内情况稳定,教练员们最担心的是意外受伤,所以对每个队员都保护得非常得力。“按照规定,我们会有一些时间进行训练,教练员都特别尽职尽责地保护着队员,虽然体操比赛有替补,但是我们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这个时候其实很多生活细节也得注意,为了保证队员的睡眠质量,我们特别准备了薄被,12个运动员都有。”张领队说。

  进村后要调整心态

  进入奥运村,运动员的情绪变化会很快。这一点,有着多年队医经历的张领队非常清楚,“我们要为运动员减压,体操比赛是9日开打,就剩下最后几天了,队员们的训练已经做到了最后,这时候心理状态必须要好好调整起来。我们和教练员们一起,开始轻松地应对比赛,把运动员的情绪调整到比较平和的状态。这次体操队派出了多名男队教练和女队教练,他们对自己主管的队员都很熟悉,也能比较好地调整他们的心理状态。”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仅获得了鞍马项目的一金,随后这支“梦之队”卧薪尝胆四年,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分别获得8金和5金,都是金牌总数第一。而这次奥运会,将是中国体操队再度亮剑的最好机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