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姚明:压力再大大不过刘翔 点火炬是个遥远梦想

2008年08月05日 09: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7月31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继续在江苏南京进行。与中国男篮同分在一个小组的安哥拉男篮和澳大利亚展开对决。中国男篮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图为姚明走进球场观战。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姚明刘翔,总是北京奥运会上被提及最多的两个运动员。不过,跟刘翔闷头训练不同的是,姚明显得仍很放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冷幽默总是不断闪现,他说:“为什么?因为刘翔比我压力可大多了!”他说现在和球队已经磨合得很好了,奥运会似乎更像是和朋友们的聚会——提及“梦八”和各队的老友们,他甚至开玩笑说:“我要用穆大叔来策反斯科拉!”

   与队友的磨合足够了

  刚刚在南京打完钻石杯,中国队拿到了第三,姚明和队友们的磨合,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姚明感觉这已经足够了。“我之前的伤势恢复得很好,对抗方面完全没有问题,我和球队的训练也已经有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斯杯的三场比赛,加上钻石杯的热身赛,我们的磨合时间已经足够了!”姚明不喜欢被质疑,他刚刚听到“世锦赛上,好几场比赛你都是打满了,到奥运会时,你的身体能承受这么大的强度吗”时,他立即翻个白眼:“你已经自己回答了你的问题。”没有不耐烦,只有自信。当记者问他,你和易建联以及王治郅的组合,是不是可以称作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内线,姚明又恢复了他的酷劲儿:“纸上谈兵可没意义,让奥运会来检验我们是不是最好的内线吧!”

  刘翔压力比我大得多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姚明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压力:“这么多人期待我们有好的表现,怎么可能没有压力?但话也说回来,这么多人的支持也是我们的动力。再说,我们压力大,还没刘翔那么大得夸张!”中国男篮的目标,之前一直是争取第六,但目前却又渐渐地悄悄地缩回到了“第八”,姚明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认为还是要保八争六:“篮球场上没有不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别让自己都感觉到遗憾,打出最高水平就行了!有人说我们抽签抽在死亡之组,我并不这么认为,既来之,则安之。奥运无弱旅,打出自己的水平,在死亡组就死不了,反之,在幸运组也活不下去。”

  会做一个好的东道主

  对于NBA,姚明也有不少的感情,在他看来,已经两届奥运会没能拿到冠军的美国队,这次梦八是夺冠的大热门,“有希望的,他们派出了科比等球星来了嘛!当然,还有西班牙、俄罗斯、阿根廷和希腊,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姚明在火箭队的两位队友,斯科拉和穆大叔都会来北京,前者是梦八成员,后者纯粹来游山玩水,姚明提起他们,也是哈哈大笑:“我会做好东道主,招待他们吃好玩好,然后,我会用穆大叔来策反斯科拉,让我们日子好过点!”

  点火对我是遥远的梦想

  这几天,谁来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也成了媒体和公众猜测得最多的问题,随着刘翔表示自己不会参加开幕式,姚明和许海峰等人变成最热门的人选,不过,当事人姚明却说:“点火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姚明至今还没有参与过火炬传递,圣火将在6日抵达北京,所以他肯定是在北京参与,而一直留着他,很多人都认为是有“更重要的一棒要他点”,他说:“最后一棒点燃火炬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但我觉得很多人比我更有资格,所以我觉得让一位对中国体育做出过重大历史贡献的前辈来担任这一角色更合适。”狡猾的姚明,甚至不肯预测点火的方式,让他随便说说也同样不肯,他像许三多一样说:“这没有意义,我不预测,我期待一个惊喜!”(方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