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陆昊视察北京志愿者服务站 为志愿者佩戴微笑圈

2008年08月05日 14: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熊猫环岛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来到站点亲切慰问了在岗服务的志愿者。

  陆昊首先来到位于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C1站口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点,这里主要为乘坐地铁的人们提供指路服务,在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等重要节点承担了协助分流观众的重任。在这里,陆昊书记向城市志愿者详细询问了站点运行情况,并为服务中的志愿者佩戴了五色微笑圈。

  随后,陆昊一行来到熊猫环岛站点慰问朝阳区城市志愿者。在这个站点,正在服务的有白领、博士、急救护士,还有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到目前为止,这个站点的志愿者们已经为来到景观大道和奥运场馆周边参观游览的中外游客提供了几万人次的服务,受到普遍欢迎。

  “在服务过程中,无论中国游客还是外国友人,他们都对中国尤其是对北京的变化赞叹不已,每当这时,作为一个中国人、北京人,我的骄傲、自豪之情无法言表!”66岁的退休教师张洪由是熊猫环岛站点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主要从事语言翻译工作。在采访中,张老先生告诉记者,能够发挥自己的英语专业特长,为奥运作贡献,自己从内心感到无比充实。

  北京市第八十八中高中学生宋航是熊猫环岛站点年龄最小的志愿者。采访过程中,宋航一直在忙碌着向路人分发各色游览及场馆地图和手册,并详细为游客介绍游览路线及相关资讯。

  忙碌之余,宋航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总是通过电视观看其他国家和城市举办奥运,如今奥运终于来到了自家门前,作为一名承载着未来希望的高中生,能够为奥运尽一份微薄之力他感到很自豪。(记者刘琳通讯员张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