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22岁小将肩负日本首金重任 福原爱送私藏漫画

2008年08月05日 14: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48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三宅宏实肩上的压力可不小。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8月9日),就将进行举重比赛,因此,三宅22岁的年轻肩膀上,背负着要为整支日本代表团夺得开门红的责任。不过,她对外界给自己的压力很不以为然——“我从爱酱和小惠那里得到了‘爱的护身符’,所以一定能赢!”而她嘴里的“爱酱”和“小惠”,则是日本代表团的运动员、好友福原爱和排球队的栗原惠。

  “呼……啊!天空好蓝。”深吸一口气之后,站在兼任自己教练的父亲身旁,三宅宏实俏皮地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北京的天空好蓝!”小女孩满脸天真地表达了对北京的第一印象。在一旁和蔼地微笑着的父亲三宅义行接着表示:“哦!很意外,这里的气温比我想象的凉爽一些,看来很适合小实比赛。”三宅宏实赶紧接过话茬,“是啊,一下飞机,神经就好像突然绷紧了。”一旁的“教练爸爸”似乎想舒缓下女儿的压力,笑着对现场采访的记者说:“你们看她右脚踝,绑着‘护身符’呢。”

  “这个是7月30日的时候,栗原惠亲手做了送给我的。她说这是用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编成的,所以一定能给我带来力量。小惠为了做这个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呢!”说到这个护身符,三宅宏实自豪地说,“之后我和小惠还去了浴室一起泡澡,小惠说那个可是‘带来胜利的澡堂’,我感觉自己真的充满了夺取奖牌的信心。”

  而正当队友们感慨三宅和栗原的“战友情”时,有几位日本记者指着三宅宏实的超大型拉杆箱问:“你都带了些什么行李啊?怎么就你箱子最大?”一旁的父亲笑着摇了摇头,缄口不语。“行李啊,我带了一整套漫画来北京!”三宅得意地看着大家满脸的疑惑,“这套漫画也算是我的护身符!小惠送我脚链的第二天,福原爱提着奶油小甜点来看我,还带了这套漫画。”原来,三宅宏实在5月底的训练中不慎擦伤了右锁骨下方,之后的训练中,经常会有好朋友带着小零食去看她。7月31日,福原爱不仅拎来了蛋糕,还把自己目前最喜欢的一套私藏漫画借给三宅。“就是这套《孩子的玩具》,一共十本,很厚,看不完,干脆就带来北京了。这是爱酱给我的‘爱的力量’,相信也会给我的比赛带来好运气。”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