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巴西代表团:夺取大球金牌是我们的梦想

2008年08月05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下午,巴西男足奥运会赛前在沈阳训练爆发力。当日下午,2日抵达沈阳的巴西男足在铁西体育场进行奥运会前的首次训练。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7月31日,效力于美国WNBA西雅图暴风队的巴西中锋凯莉·桑托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此前,巴西女篮在奥运资格赛决赛中以72比67战胜古巴队,成功拿到最后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4日),在奥运村举行完升旗仪式后,巴西体育代表团团长马克斯·维尼修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巴西三大球要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那才是巴西人的梦想。

  维尼修斯介绍,巴西代表团规模比以往要大,共有275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奥运会的32个小项的比赛。很多人都知道排球是巴西队的强项,完全具备夺取金牌的能力。沙滩排球队几次都未能夺取奥运会沙排金牌,但他们的男女沙排实力很强,出类拔萃的选手很多,这一次他们不愿意失去这个冲顶机会。

  室内排球更是巴西队的“拳头产品”,巴西男排已经获得所有冠军,是“大满贯”球队,只不过这次他们的年龄有些偏大,不知道能否顶住对手强有力的冲击。维尼修斯说:“因为我们是冠军,所以别人都会使出全力冲击我们,我们的目标太明显了,不过我们的实力还是很强,希望小伙子们有良好的表现。”

  巴西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近10年来世界女子排坛最有激情的一支世界强队,但就是没夺取过一次奥运会冠军。维尼修斯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夺得金牌。过去几年当中,我们的女子排球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仍然在排球项目中排名第一。”那么对于中国女排,他有着冷静的思考,他认为中国女排是争夺金牌的强劲对手,而且别忘记这次奥运会比赛在中国举行,中国队是东道主,东道主有很多优势,说实话很难预测比赛结果。

  强大的巴西男足,至今还未能夺取过奥运会金牌。维尼修斯说:“不要说女足了,即便是男足,我们也没有奥运会冠军的经历。这次我们组建了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但是有些队员为不同的欧洲球队效力,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这多少影响了球队的磨合程度。”(记者孔宁)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