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加拿大队对北京奥运村竖起大拇指

2008年08月06日 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夜幕下的奥运村(2008年7月18日摄于北京奥运村周边)。 中新社发 滨海之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五日电(尹琳)抵达北京才三天,加拿大奥运代表队就打消了之前的种种疑虑,在奥运村看到的、吃到的和感受到的一切都让他们赞不绝口。

  加拿大最大的通讯社“加通社”一篇发自北京的报道今天成为主流媒体竞先刊用的新闻,文章的标题是《加拿大队对北京奥运村竖起大拇指》。

  “每个运动员都对奥运村满意极了。”前奥运跳水冠军、加拿大代表团团长贝尼耶(Sylvie Bernier)说,“我个人参加过九次奥运会,从没住过这么好的奥运村。”

  “食物好吃,床舒服,场馆都更不用说了。”来自卡尔加里的体操运动员格尔丁(Grant Golding)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村非常棒!”另一位来自多伦多的射箭运动员伯恩斯(J.D. Burnes)则说,这是他住过的最好地方之一。他首次参加奥运会,正为这一切兴奋不已。“食物好吃极了,还有那么多的选择,每个人的口味都能得到满足。”

  报道说,即便是代表团一直担心的高温和空气质量问题,也不是想象中那么严重。团长贝尼耶说,“我在这儿呆了三天,其中两天都没问题。中国政府下令关掉了部分造成污染的工厂,减少路面行车,这些措施都对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作用。”她表示,“我们相信到奥运开始的时候,空气质量会很好。”

  让贝尼耶印象深刻的远不止于此,她参加各代表团团长会议之后,大赞主办方回应问题的积极性。“他们严肃对待每个问题,保证每个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但更让她称道的是成千上万志愿者的热情。“无论你去哪儿,不是只有两三个人来帮忙,而是十个十五个人。”

  据悉,到四日为止,共有三百三十人组成的加拿大代表团,已有近一半人抵达北京入住奥运村。他们将于六日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届时到京的加拿大选手会达到三百一十四人。(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