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军团男选手数目首超女将 "须眉"不让"巾帼"

2008年08月06日 09:1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988年奥运会以后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参赛的男选手均少于女选手;上届雅典奥运会,女选手的人数差不多占了中国运动员总数的2/3。但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中,男选手人数达到327人,超过了女选手的312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在中国奥运冠军榜上,女奥运冠军占了六成,112块金牌中她们拥有65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大老爷们能否改变中国体育长期以来“阴盛阳衰”的尴尬?

  参赛者多了 几大项目男超女

  北京奥运会,中国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在射击、跳水、举重、马术、帆板帆船、赛艇、皮划艇、摔跤等项目中,中国派出的男选手人数都超过了女选手人数。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参加赛艇比赛的19人中,仅有3名男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中国参加赛艇比赛的男选手多达25人。摔跤项目上,雅典奥运会中国9名参赛队员中男选手为5人,北京奥运会时增至12人。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拳击仅获得6个参赛席位,北京奥运会,国际拳联为东道主准备了6张“门票”,但中国拳手们却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资格赛上抢得11张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男选手人数超女选手的另一个原因是,男选手在射箭、击剑、柔道、跆拳道、现代五项等14个项目中,获得了与女选手相同的参赛资格。雅典奥运会时,中国9名柔道选手中男选手仅有2人,而北京奥运会时男女均为7人。至于足球、排球、曲棍球等球类项目,雅典奥运会时中国男队都没有获得参赛席位。北京奥运会,由于东道主的特殊身份,中国男选手都得以与女将一起参赛。

  夺金点多了 优势项目全面出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创纪录地获得了32枚金牌。其中女运动员贡献了19.5枚,男运动员12.5枚(小数点由羽毛球混双金牌所致)。男子项目金牌来自射击、举重、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皮划艇共9个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由于中国男选手参赛人数的增加,夺金点也相应增多。

  比如,在射击项目上,中国男选手在男子手枪三个单项、步枪3×20、飞碟双多向比赛中都会直奔金牌;中国男子体操上届奥运会仅获得鞍马一项冠军,但这一次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双杠、鞍马、吊环、跳马都会成为中国男队的夺金点;雅典奥运会中国男举获两枚金牌,这一次他们选择了五个级别,每个级别都有机会;中国男羽上届仅贡献了半枚金牌,这一次中国队除了男双相对偏弱,男单、混双都称得上是夺金大热门;四年前,中国男子跳水队意外丢掉了双人3米跳板一枚金牌,这一次他们很有机会包揽。

 [1] [2] [3] [下一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