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媒体关注中国女足 德国女足放言要夺奥运金牌

2008年08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德国女子足球队被德国许多人认为是德国最好的足球队:男足毕竟只得到世界亚军、欧洲第二,而女足是现任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也丝毫不隐瞒自己的“野心”:首次夺取奥运冠军。据德国之声报道,面对世界亚军巴西女足无疑是最艰苦的战役。

  联邦教练西尔维娅.奈德在首场比赛开始前48小时的时候在沈阳说:“对(德国、巴西)两队来说这一役都非常重要,因为可能会发生世界杯决赛的两强中有一个小组就出不了线的事情。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因为我们抽入了一个特别艰苦的小组。”但她接下来却强调:“我们要拿一块奖牌,最好是金色的。”

  在中国的世界锦标赛10个月后,故地重游,德国女足又需要一切因素都合理想,以避免在小组赛里就沉船。

  周六,德国队在死亡组F组里遭遇非洲冠军尼日利亚,8月12日与两夺世界杯铜牌、自称为金牌热门的朝鲜队对阵。奈德说:“等待着我们的是三场绝对的硬仗,因为其它两队也有夺牌的机会。”

  尽管德国在世界杯决赛里,于2007年以2:0战胜了巴西,奈德并不认为德国有必然的胜算,“不能把首场比赛跟决赛相比。那时那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已经进入了角色。而这次是第一仗,而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的状态究竟怎么样。我把两队看得一样强。谁能利用对方的弱点,谁就能取胜。”

  她多次观察了对手的练兵准备活动,研究了不少巴西女足比赛的DVD。拥有世界足球女士马尔塔以及克莉斯蒂安娜和达尼埃拉的巴西锋线让人肃然起敬。德国珀卫林达.布莱索尼克说:“我们知道巴西锋线球员的速度和黏球水平。我们要试着把她们尽可能远地挡在我们的球门之外。”

  自从1996年女足首次在亚特兰大进入奥运会以来,这回是首次有12支球队参赛。世界足协主席布拉特说:“我们感谢国际奥委会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德新社说,本次奥运女足的夺冠热门球队除了德国和巴西外还有美国、挪威和瑞典。没有把中国的铿镪玫瑰排入这个阵容里。德新社声称“不指望这支玫瑰重新铿镪”,它或许少了精神压力,但“踢出点意外来,却也难说”。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