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准备就绪 已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2008年08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官员介绍奥运交通运输保障措施 加强安全防范

   交通运输部:运输环节的影响不会引起物价上涨

  北京单双号限行后车流量下降21% 车速明显提高

  观众乘公共交通看开幕式:80%坐地铁 20%坐公交

  交通运输部:奥运专用道是必需的 市民总体上支持

  中新网8月6日电 国家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称,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完全准备就绪,已经进入赛时的运行状态。

  何建中是在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介绍的。何建中说,再过一天,2008北京奥运会将隆重开幕。奥运交通保障工作是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环节之一。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为做好奥运的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认真的实施。

  何建中说,目前可以说,为奥运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完全准备就绪,已经进入赛时的运行状态,从重点工作来讲,主要是有七个方面的保障工作:

  第一,涉及奥运会赛区赛时公路交通指挥和保障工作;第二,奥运会火炬传递途径公路的保障与服务工作;第三,进北京的货车实行绕行分流的交通组织和绕行道路的整治和服务工作;第四,进京客运班车按照国Ⅲ标准,尾气排放达标整治和改造工程;第五,涉海赛事赛期青岛奥帆赛水上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第六,组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通勤服务保障应急车队;第七,北京市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何建中说,这些保障工作的实施为奥运会即将成功举办奠定了交通运输的基础。今天奥运会圣火已经在北京开始传递。在这之前,已经途径了27个省市,公路的转场达4500多公里,进京货运车辆在国道112的绕行从7月1日开始已经实施了绕行的方案。经过这一个月的运行监测,绕行车辆的营运状态和运行状态保持良好。

  何建中还指出,另外,进京客运班车尾气改造工程,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另外一方面,青岛奥帆赛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措施,8月1日开始也进入到赛事的运行状态。交通、维护、救助和保障的船艇已经集结到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