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羽球热身:中国队来去匆匆 鲍春来边打边耍花式

2008年08月0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羽球热身:中国队来去匆匆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天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内中国记者众多,賽程表中公布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训练时间。

  但记者们还是晚到了一步。林丹、鲍春来一行似乎特意比原定训练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

  这次时间不长的训练,主要是熟悉一下现场、灯光和风向,所以国手们神情轻松,多是两两对拉,少有凶狠劈杀。

  双打队员到得稍迟一些,但双双对练十分认真。旁边场上,林丹和陈金一起,进行简单的拉吊训练,鲍春来和卢兰甚至在另一个场上边打边耍起花式,给平静的现场带来不少轻松。站在场边的志愿者也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玩耍”。

  队员们走马灯似的,轮番上场进行适应。十点多,林丹、鲍春来等就匆匆离开,迟到一步的记者们见丢了“大鱼”,只好紧盯着还留在场上的双打选手。当高崚、郑洋他们准备离开时,现场一阵混乱,众记者急忙挤向自己预计的最佳拍摄角度。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

  而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因为担任北京火炬手,要参与今天的火炬传递,分身乏术,没有出现在羽毛球馆。

  相比中国队的躲闪,他们的对手们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尼的羽毛球选手倒显得“落落大方”。在相继到球馆训练结束后,陶菲克、李宗伟、李铉一等人都接受了采访。

  面对记者,李铉一说,尽管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击败过林丹,但东道主选手通常都会有优势,不过他坦言“复出就是为了争夺奥运金牌。”

  韩国第一女双组合李敬元/李孝珍这次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打进决赛,赢得金牌或银牌。”这对韩国组合从来都是中国女双最大的对手,想要进决赛,她们半决赛时的对手将极可能是中国第一女双杨维/张洁雯。

  韩国男双郑在成/李龙大排名仅在中国男双蔡赟/付海峰之后,列第三,年仅十九岁的李龙大有备而来,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为了提高体能,他采用了高强度的训练方法,并且“分析过每位对手的优缺点,相应设计了每场比赛的战法。”他说,“会把握机会,角逐金牌。”

  相比之下,另一个夺标热门,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却表现低调,他认为男单金牌将会是中国的。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