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女足:德国巴西互中门框 巅峰对决0-0交白卷

2008年08月0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6日,北京奥运会沈阳足球分赛场首场女足预赛,德国对巴西的比赛拉开战幕。图为巴西队集体亮相。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在今天下午17时进行的一场奥运女足F组首轮焦点之战中,巴西女足0-0战平德国队,双方在90分钟内都觅得一些不错的破门机会,但都没能获得进球。德国和巴西更是由斯米塞克和科斯塔分别在上下半场击中对方球门框一次。

  由于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恰恰是由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本场比赛也被称为“提前上演的决赛”。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均在对方门前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都没能将攻势转化为胜果。上半场11分钟,玛塔漂亮的边路突破后传中落点非常好,克里斯蒂安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相比起巴西队游刃有余,德国队显得比较谨慎,相反巴西队员都显得比较放松,频频上演“后卫过前锋”、远程吊门等动作,博得满堂彩。

  随着比赛的进行,德国队逐渐占据了上风。上半场22分钟德国队下底传中,斯米塞克在后点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巴西队逃过一劫,随后德国队还有一次颇具威胁的突破,但也没能打破场上僵局,第35分钟德国队的远射也被巴西门将飞身化解。虽然在个人技术上并不占太大优势,但德国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长处,而第40分钟,普林茨的远射滑门而过,再度与进球失之交臂。

  双方易地再战,两支球队都没有换人,比赛开始后场面略显沉闷,玛塔更是“人间蒸发”。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德国队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德国队将球轰在人墙上,而巴西队克里斯蒂安妮第50分钟的突破也让人眼前一亮。第55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克拉恩头球力量很大稍稍偏出。59分钟德国再获角球机会,开出的皮球落点极佳,巴西队禁区内混乱不堪。1分钟后普林茨在倒地的情况下妙传斯米塞克,后者射门偏出。

  第63分钟,巴西队以一连串精妙的前场配合还以颜色,最终克里斯蒂安妮摆脱对方防守射门,被门将奋勇扑出。随后的角球巴西后卫科斯塔头球击中门柱,更让德国队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第67分钟巴西队还有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但皮球稍稍偏出,巴西队错失一次领先良机。随着比赛场面陷入被动,德国队主教练连换两人意图加强中场控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巴西队的如潮攻势。

  第80分钟巴西队换下11号克里斯蒂安妮,换上帕汀尼亚。1分钟后玛塔的传中险些造成德国队后卫自摆乌龙,随后的战术角球交到禁区角上,玛塔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又被德国队门将奋勇扑出。第85分钟巴西打出漂亮反击,玛塔从中线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被德国队门将化解逃过一劫。最后阶段德国队加强了防守,双方场上均无建树,最终比赛以0-0宣告结束。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