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爱驹状态转差,香港骑手李明华正式退出奥运

2008年08月0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 (记者 梁今)首次征战奥运的香港马术代表队出师不利。香港马术总会六日表示,香港骑手李明华与其坐骑已于昨日正式退出奥运马术比赛。李明华称,虽然自己曾为追求奥运梦想而作出很大牺牲,但由于爱驹“Mr. Burns”健康欠佳,不会冒险参赛。

  李明华在亚洲马术圈中享负盛名,于二零零四年三月策骑一匹退役赛驹,在赛事中越过高一点七米的障碍,成为香港高栏障碍赛纪录保持者。随着李明华的退赛,香港马术队的实力明显被削弱。现在,香港人都将希望寄托于林立信、郑文杰和林子心这三位相对年轻的选手身上。

  早于七月底,李明华的坐骑“Mr. Burns”就传出脚伤的消息,于回港前中途迁出隔离区接受治疗。后因“Mr. Burns”有显著改善迹象,“Mr. Burns”最终于七月三十一日重返德国亚琛隔离区。香港马术总会当时也预料,“Mr. Burns”可于八月八日或九日回港准备参加奥运。

  可惜事与愿违,在各方看好下,“Mr. Burns”于八月三日及四日肩膀酸软,出现肚痛的初期迹象。香港马术总会表示,“Mr. Burns”已有一个多星期欠缺奥运水平的训练,李明华也认为战马在比赛期间将不能保持百分之百最佳状态,遗憾地决定退出比赛。

  李明华表示,很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出战奥运马术比赛。在过去十二个月,家庭、朋友及自己曾为追求奥运梦想而作出了很大牺牲,但“Mr. Burns”的健康状况最为重要,不会冒险将它运返香港。

  香港马术总会主席叶锡安对于李明华的退出感到遗憾,称李明华是“香港年轻骑手的典范”,尊重她将爱驹的健康状况放在首位。(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