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半场战报:徐媛补射建功 中国女足1-1战平瑞典

2008年08月06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今晚全面打响,中国女足17时45分在天津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瑞典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1-1战平瑞典队,徐媛第5分钟的补射为东道主先拔头筹,瑞典队前锋谢林第37分钟在一次反击中得分,将比分扳平。

  比赛开始后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开出角球中国队头球被对方门将琳达尔托出横梁。1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张娜果断远射对方门将扑救脱手,小将徐媛补射空门轻松得分,中国女足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7分钟瑞典队远射,但张艳茹反应敏捷将球没收,没有造成任何威胁,随后中国队打出大范围转移进攻,可惜后点包抄的浦玮错过了皮球,第11分钟徐媛拿球横向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后射门偏出。一球落后的瑞典队仍然贯彻高举高打的战术,但对中国队威胁并不大,数次直传也没有撕破中国队防线。

  第17分钟,中国女足接应边路传中包抄射门位置很好,但浦玮的皮球打的很高,浪费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上半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都进行的波澜不惊,中国队贯彻了地面渗透结合长传转移的打法,比较有效的克制住了瑞典队的身体和速度优势,瑞典队只能以外围远射和冲吊威胁中国队球门,但是由于球员情绪比较急躁,远射没能取得任何效果。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局面略显沉闷,两队将主要的兵力都投入到中场的缠斗中,传球失误也都比较多,鲜有精彩的场面。

  第28分钟瑞典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索内布罗将球踢飞,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2分钟后斯文森远射力量很大,被守门员张艳茹没收,这一阶段瑞典队攻势开始旺盛,中国女足场面上显得有些被动,而在进攻上传球屡屡失误,更难以形成比较有效的攻势,中国队只能依靠反击牵制对方。第37分钟瑞典队打出反击,前锋球员谢林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球门,将比分扳为1-1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