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马义工与媒体见面 “美好回忆”是最大的酬劳

2008年08月0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 题:奥马义工与媒体见面 “美好回忆”是最大的酬劳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六日下午,离奥运马术第一场比赛还有三天时,紧张备战的六名奥运马术义工代表在香港大会堂与媒体见面。她们与记者分享心得认为,“美好的回忆”是对他们最大的酬劳。

  这六位义工,代表着香港参与奥运马术比赛的一千八百名义工,而这一千八百名义工又是从一点八万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

  六名义工分别从事过警察、IT行业、教师、公关、经商、全职主妇等工作。他们的义工岗位各有不同,有的已经为做好奥运马术义工参加培训两年。

  义工李蕙心,是退休警务人员,从事反兴奋剂的辅助工作。谈到从事义工的心得,她说,能够帮助别人,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是最开心的。去年奥运马术测试赛,她也从事了义工工作,经过上次的历练和日常的培训,她相信能胜任义工工作,并争取做得更出色。

  义工廖达健,从事IT工作,义工工作与他的专业紧密相关。谈到义工工作与日常工作如何避免冲突时,廖达健称,在奥运马术期间,他向公司请了十多天假,平时的培训,有多个时段可以选择,一般都在工余进行。因为为奥运马术服务,上司都很关照,安排了假期,让他做好义工。据了解,奥运马术义工服务的最少时限是八日,每日八小时。

  义工林碧华,从事教师工作,此次利用暑假为奥马服务。她的工作是在机场协助运动员和来宾办理出入境手续,在七月中放假后,她就到机场了,为在香港机场转机的奥运参赛队员服务。她的工作时间,已远远超过了八日八小时。

  义工卢乐琦,从事公关工作,此次在奥马礼宾部从事接待工作。她说,做义工,认识了不同行业的很多朋友,很开心。

  义工林泽丰是个生意人,利用懂多种语言的优势,为奥运马术做多国语言翻译。对于一生也许只能从事一次的奥运志愿者工作,他说,会终身难忘。

  义工陈淑霞,全职主妇,义工岗位是为马匹服务。她说,做义工让她的人生更有意义,在做义工中,她又找到了自己的光彩。

  六名义工,代表着一千八百名奥马义工,在帮助别人、奉献社会中获得完美的人生。(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