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快评:中国女足“青春玫瑰”别样红

2008年08月06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6日,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瑞典队。下半场第73分钟,中国女足9号韩端大力施射破门,继徐媛之后再次攻破瑞典队大门。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中国女足“青春玫瑰”别样红

  记者 宋方灿

  中国女足仅用五分钟就敲开了瑞典队的大门。《大话西游》的一句经典台词说:我猜到了故事的开始,却猜不到这结局。这次,年轻的中国玫瑰赢得了开始,也赢得了结局。

  这是中国所有的参赛队伍和选手中最先亮相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比赛的顺利进行,从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越比赛的本身。踏平坎坷成大道,中国人在自己的家门口,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奥运会。

  中国女足五分钟的进球为中国奥运军团开了一个好头。这本是一个瑞典式的进球。在气势上压倒你,然后给你致命的一击,让你绝望。此前的进攻已经做好了铺垫,中国的主场优势表现出来,在满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女足姑娘们先下手为强,毕妍发出角球,李洁甩头攻门,皮球被瑞典队门将堪堪托出横梁。

  果然不久,张娜在外围突施冷箭,刁钻的皮球被对方门将琳达尔奋力扑了一下弹地之后击中门柱弹回,顶替马晓旭首发出战的徐媛冷静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女足率先破门!

  中国女足此后继续进攻,但缺乏必要的杀伤力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也许这是商瑞华这位老帅的老道。但是保守是双刃剑,足球场充满了戏剧性。你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满盘皆输。瑞典队抓住了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失误,打出了快攻,单刀赴会的谢林骗过张艳茹将球打进,瑞典队将比分扳成1-1平。

  不过,中国女足表现出了不同于上届奥运会的风貌。那届比赛,兵败如山倒,被德国队以8:0横扫。这届中国队显然已经有所提升,打法老辣,心理素质与技术相辅相成。面对劲敌,中国队更加老辣。

  中国女足另外一个亮点是年轻,告别了孙雯、刘爱玲、高红的“黄金一代”后,中国女足现在“小鬼当家”。90后球员娄佳惠的登场,让人看到了这支玫瑰军团欣欣向荣的一方面。也许不能一步到达光荣的殿堂,但,毕竟我们这次已经看到了一条铺满鲜花,映射着朝阳的鲜花之路。

  中国队的努力没有白费。第71分钟,中国女足打出非常流畅的配合,徐媛接到王丹丹的传球后将球回敲给中路插上的韩端,韩端的射门穿过瑞典队的防守队员,擦着右立柱直入网窝,中国队2比1奠定了胜局。

  中国女足激情燃烧了天津体育场,热情的球迷不时掀起“墨西哥波”。忘我的欢呼吧!这就是我们的奥运,奥运这个节日,这个大PARTY,如约而来了!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