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绿茵大战展开 亚洲女足全线“飘红”

2008年08月0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6日,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瑞典队。下半场第73分钟,中国女足9号韩端大力施射破门,继徐媛之后再次攻破瑞典队大门。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许晓青)曾经留给中国球迷众多“伤痛”的瑞典女足,六日在天津被中国女足击败。

  六日的奥运女足小组赛,无疑给亚洲球迷注入“强心剂”。除中国队取胜外,亚洲冠军朝鲜队,在奥运“死亡之组”以一比零生擒作风强悍的尼日利亚队。

  同日登场的日本队,也在零比二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通过队员的不懈努力,硬是扳平了新西兰队。

  与亚洲男足一向在世界男足中的弱势地位不同,今天亚洲女足赛场表现全线“飘红”,为亚洲足球在世界的“话语权”又增添了砝码。

  低姿态出战的中国女足,今天队员心态极为平稳。开场仅五分钟,即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取得一比零的梦幻开局。

  曾经被瑞典人“赶下”帅位的商瑞华,或许没有想到他的队伍会如此快的取得进球,虽然在第三十七分钟,被瑞典队的谢琳扳平比分。

  下半场“商家军”在主场球迷的不断欢呼声中,给瑞典队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第七十一分钟,中国队左路打出漂亮配合,周高萍边路得球后回敲,王丹丹搓出过顶球妙传禁区,徐媛停球后回敲,韩端跟上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皮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后直入球门远角。中国队再次将胜利的天平,扳向了中方一边。

  数度换帅的中国女足,依靠商瑞华在中国女足的“功勋地位”,上任仅百天就迅速聚集人气,重拾“技术足球”,一扫阴霾,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开门红。也为主场作战的中国奥运军团提振了士气。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