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老少布什与中国结缘 美国第一家庭启动奥运行

2008年08月07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6日16点57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前来参加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中新社发 北有宋乔 摄



 

    美国总统布什7月9日在日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曾表示,希望得到美国和中国的奥运会篮球比赛的门票。他笑着对胡锦涛说:“如果您能帮我搞到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美国第一家庭启动北京奥运行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据透露,八十四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定于今天下午来到北京。明天,他的儿子、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也将携家人抵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相聚奥运 美国第一家庭北京团圆 

  除了夫人劳拉、女儿芭芭拉,还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弟弟马文夫妇,小布什全家将相聚北京奥运会。行前,他表示对这次访问非常期待。“第一是因为我的夫人将与我同行,我非常喜欢同她旅行;第二是我的女儿也和我一起去,那旅行就很有趣,而且我的兄弟也将和我一起去。在中国,我还将同我的父亲汇合,我父亲将由我妹妹陪同。”

  据白宫日前公布的行程,布什夫妇将于七日晚从泰国抵达北京;八日一早出席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的揭幕仪式;晚上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并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打气后,布什将出席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九日,布什将出席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赞助企业高层人士招待会。十日一早,布什夫妇将前往教堂参加礼拜活动,中午抵达中南海与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会面。当晚,他将观看中美男篮的比赛。为了这场期待已久的比赛,布什早在七月初北海道八国峰会期间,就开玩笑地向胡锦涛索票。

  老布什此行身份则是美国“二00八北京奥运观光团”名誉团长。

  骑自行车 老少布什与中国结缘

  与媒体交流时,小布什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之行充满兴奋:“我喜欢体育,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出发的日子,我希望到北京能够在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上骑山地车。我会选择比较简单的路线,因为赛道上的一些小丘对我来说还是太陡了。”

  虽然不如儿子这般年轻,但来北京骑自行车,对于去年还以八十三岁高龄跳伞庆祝自己的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的老布什,这一热情的想法恐怕和儿子一致的。

  曾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的老布什与北京渊源深厚。夫妇二人常常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入境问俗,并有“自行车大使”的雅号。除了骑自行车,他还学中文,打乒乓球。自从一九九三年卸任总统职务离开白宫后,老布什到中国访问了二十一次。

  无关政治 老少布什祝福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很大的成功,现任总统和作为他父亲的我将尽一切努力把政治与体育分开。”今年三月在北京与胡锦涛会见时,老布什诚恳地表示。

  而对小布什来说,此行亮点则是观看十日晚间的美中男篮小组赛。他说:“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我敢说现场将会很热闹。按照我的理解,伟大的姚明——他为我家乡休斯敦的火箭队效力——届时脚伤应该痊愈了。我希望如此,因此他将使这场比赛成为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我期待着看到现场球迷的反应,并期待观看一场良好和健康的竞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