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火炬传递今日开始京郊之旅 上长城过大运河

2008年08月07日 06: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8月6日,北京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周边已布置完毕,迎接奥运会火炬在长城脚下的传递。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昨晚举行的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表示,北京首日火炬传递,市民热情极高,传递沿线观众达到了40万人。孙学才介绍,今天火炬传递将由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在八达岭瓮城广场领跑第一棒。

  孙学才表示,奥运火炬在北京的首日传递堪称完美。奥运火炬手精神饱满,面带笑容,火炬传递沿线观众达到了40万人,他们为奥运加油的精神已经点燃了北京对奥运会的热情。孙学才表示,奥运火炬传递首日在路线上没有做任何的调整。

  孙学才介绍,奥运火炬今天将进行京郊之旅,当日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地传递。孙学才说,今天的起跑仪式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下午6点34分左右,当日最后一名火炬手、歌唱家宋祖英将跑到当天火炬传递结束仪式现场——地安门点燃圣火盆。

  -揭秘

  李中华“超越”精神赢得首棒

  为什么选择李中华作为今日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孙学才表示,李中华被评为全国十大感动人物。每制造一个新的飞机都要进行无数次试飞,他作为试飞员几次面临着飞机故障、机毁人亡的时刻,总是沉着冷静、技艺高超地排除了各种险情。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勇敢,更是一种超越,也符合奥林匹克要不断超越自我、来创造更好成绩的精神。(记者郭鲲)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