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29辆急救车保障火炬传递 车内备祛暑药品

2008年08月07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是奥运圣火在京传递第一天,公安、交管、卫生、环卫、城管等部门为保障火炬顺利传递,出动大批人员进行“护航”。

  如卫生部门出动29辆急救车保障火炬传递相关人员以及观众安全,城管部门当天出动4000余执法人员,保障沿线环境。

  保障之医疗

  急救车内备祛暑药品

  为保障火炬手及观众的突发卫生事件得到及时处理,29辆120救护车在传递沿途定点驻守待命。据市卫生局介绍,当天,现场群众中有二三十人因天气炎热中暑,一人突发心脏病,他们均得到及时救治。

  据北京120急救中心医务部主任郭增勋介绍,急救中心专门派出两辆救护车保障火炬传递,其中一辆车在三天内全程护送火炬,另一辆车则驻守在昨天的传递终点——天坛内。这两辆救护车内各配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车内备有担架、氧气、药箱等急救设备。一旦火炬传递队伍中有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医护人员将按照奥组委指示将病人就近送往医院。

  针对近期的高温闷热天气,急救车上还专门配备了藿香正气、十滴水等祛暑药品。昨天,仅东城和丰台两区就有16名现场群众中暑,经医生现场救治,均无大碍。一名在天安门附近的群众因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医院医治。

  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除天安门、午门有卫生局指定的医疗点外,各区卫生局安排了27辆救护车,二级以上医院也做好了接诊准备。

  保障之城管

  4000城管保障火炬传递

  昨天,北京城管出动了4000余名执法人员,保障火炬传递沿线的环境。城管队员查处了一些趁机销售小国旗的小贩,查获小国旗千余面,城管队员还对进入绿地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进行劝说。

  城管队员还向过往市民、游客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市容条例及其他城市管理法规。

  保障之环卫

  增设9部移动卫生间

  据市环卫集团介绍,自8月1日开始,天安门地区的道路、广场、人行步道、地下通道等都进行了彻底清洗。昨天早上4点半,清洁车辆和人员就进入天安门广场进行了全面大清扫,为火炬传递做最后的准备。上午10点左右,随着限行的解禁,9部吸扫车、电瓶垃圾车等清洁车辆第一时间进入天安门广场,与此同时,110名保洁人员手拿垃圾袋、夹子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进行清扫。

  此外,为满足媒体、志愿者、拉拉队等参与火炬传递相关人员以及现场观众的如厕需求,环卫部门在天安门广场设置了5部客车式移动卫生间,国博东门南侧设了2部拖挂移动卫生间。午门也放置了2部客车式移动卫生间。

  各区应对

  东城 提前发布观众防暑防雨提示

  东城区为保障传递顺利,在中轴路、地坛公园地区设立现场指挥部。

  昨天早上6点前,环卫部门全部完成了周边绿化、道路指示牌设置,路面清扫等工作。

  早上7点20分,4辆救护车在火炬传递路线周边待命。此外,还提前向前往参观火炬传递的市民发布了防暑防雨的提示。

  宣武 观众轻装上阵留下清爽街道

  昨天在宣武区的火炬传递现场可谓“火炬到来是火热,传递之后留清爽”。观众们“轻装上阵”,手中除了国旗、扇子外,连水都很少带。在火炬传递结束后,便道上没有垃圾,也没有垃圾车“善后”的景象。

  宣武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何立民介绍,火炬传递前各社区进行了环保宣传,社区居委会建议市民,参观火炬传递,尽量带软包装饮料,方便将垃圾带回,避免留在现场。

  丰台

  专设出入口供小学生看火炬

  为保证火炬顺利传递,丰台区专门安排了5辆消防车、5辆救护车分布在火炬传递路线的主要区域。现场还配备了临时供电车和由丰台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助点,为现场观众提供免费服务。另外,奥运文化广场还专门为小学生开辟了出入口,方便学生们观看火炬传递。

  石景山

  传递点设17个免费饮水处

  昨天下午,火炬在石景山游乐园传递,这是北京唯一的封闭式传递场所,以避免影响交通。当天早上,石景山游乐园全园封闭,安检人员对园区进行搜索,防止有易燃易爆物品。园内设置了17个免费饮水处,方便观众饮水,以免中暑。(记者 李秋萌 文静 袁国礼 王晴 郭莹 李琦)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