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体操中心主任高健:队员拥有自信就没有压力

2008年08月07日 15:35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国队赛台训练中,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副主任黄玉斌的身影,两名中国体操的“掌舵人”安静地坐在技术官员区。在中国队的训练过程中,他们脸上的表情没有太多变化,只是偶尔会低声交谈些自己的观点。昨晚,记者通过电话对高健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对记者表示,他能感觉到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没有太多压力,因为他们通过这场训练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极强的自信心。

  记者:您觉得今天中国男队的训练表现怎么样?

  高健: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他们今天表现出了极强的综合能力。具体来讲,他们反映出了很高的训练水平,每名队员的每套动作的成功率都非常高。再比如说,他们通过自己的表现,能够让我明显感受到队伍旺盛的斗志。

  记者:今天的训练,所有队员都使用了成套动作,这些动作就是要在8月9日的比赛中使用的吗?

  高健:这些就是比赛中要使用的动作了,而且全部都是,现在已经无法再改变什么了。其实每个队伍都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大家彼此都非常熟悉。

  记者:今天是最后一次赛台训练,9日之前体操队会怎么安排训练呢?

  高健:具体计划我不能向媒体透露,但我们会根据不同队员制定不同的计划,在体能状况、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一些细微调整。

  记者:包括在动作上的精雕细刻?

  高健:那不可能了,这些动作队员已经重复了成千上万次,任何一点儿微小的改动都是不可能的。

  记者:主场比赛,而且又是“复仇”之战,体操队的压力会不会很大?您和教练组会怎么缓解队员的压力?

  高健:缓解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提高训练水平来拥有自信心。只要练到家了,对自己就不担心了,对队友也不担心了,觉得自己手里有金刚钻就敢揽瓷器活儿了,这还有什么压力啊!

  记者:今天上午您作为北京地区第122棒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我在电视上看到您边跑边大喊,您当时喊的什么?

  高健:很多人问我,我都不想说,因为我想把它暂时存在心里。现在我告诉你,我喊的是“中国必胜”,在那种气氛下,我完全是不由自主地喊出来的,不置身其中不可能体会到那种激动。

  记者:您是在为体操队加油?

  高健:不仅仅是体操队,甚至不只是中国代表团,而是我们伟大的中国。中国,必胜!(记者 赵焱 摄影 李锦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