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吴伯雄夫妇抵达北京 准备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08月0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7日,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乘机抵京。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刘舒凌)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夫妇一行,七日下午乘机抵京。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到机场迎接。

  吴伯雄对抵京后受到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明天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瞩目,我们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台湾的两千三百万同胞虽然不能都到现场来看奥运会,但他们对于北京奥运的关心和祝福是一样的。我们来到北京,一方面在这里共襄盛举,一方面也要替两岸的体育健儿打气,希望他们能在这次盛会中取得好成绩。

  王毅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吴伯雄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参访团专程来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我们表示热烈欢迎。相信本次奥运会不仅是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友谊的盛会,也会成为一个凝聚两岸民心、增进两岸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契机和推动力。

  吴伯雄还表示,目前两岸和平发展的一个关键契机出现,我们要好好珍惜、把握,彼此善意对善意,培养一个更坚定的互信,我们可以求同存异,追求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关中、秘书长吴敦义同机抵达北京。(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