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足小组赛首轮:国奥战平创历史 梅西好状态

2008年08月0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7日晚,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国家奥林匹克男足与新西兰的比赛正式开打,中国足球第二次奥运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 今晚7时45分,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让国人关注的中国国奥1:1逼平新西兰,创下了中国男足参加世界大赛的首个进球纪录。

    另外三场比赛的比分为科特迪瓦1:2阿根廷、荷兰0:0尼日尼亚、韩国1:1喀麦隆。此前,17:00开始的四场比赛也已经结束,四场比赛的比分为巴西1:0比利时、澳大利亚1:1塞尔维亚、日本0:1美国、洪都拉斯0:3意大利。

  中国国奥1:1新西兰

  中国国奥此番主场作战,开场就打出了很强的气势,开场还不到四分钟,中国队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蒿俊闵发任意球到禁区,韩鹏高高跃起头球,可惜皮球击中横梁,此后,双方开始进入胶着站,上半场第38分钟,新西兰队的奥尔德累计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国奥并没有抓住对方少一人的弱点,带来胜果,反而在第7分钟对方布罗基快速插上打入一球。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郑智发角球到禁区内,乱军中姜宁一脚劲射打在了横梁。当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董方卓终于用一记头球为国奥扳平比分。

  科特迪瓦1:2阿根廷

  阿根廷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阿队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其中,中场核心里克尔梅更成为阿根廷队的组织者,而梅西则成为前场利器,频频给对方防线凶狠的攻击,终于在上半场第42分钟,接里克尔梅的直塞,单刀赴会为本队打入一球。

  下半场易地再战,科特迪瓦加强了进攻,第53分钟,终于由西塞接巴加约科传球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扳平。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克尔梅禁区前沿妙传,梅西左肋12米处得球后右脚小角度劲射,后点阿科斯塔小禁区内碰到皮球将比分改写为2-1,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荷兰0:0尼日尼亚

  荷兰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双方各具特点,荷兰的打法依然具传统特色,基本上通过两个边路突破,而尼日利亚则利用对手中场拿不住球,慢慢倒脚,寻找机会。

  荷兰队的大牌球星前锋马凯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在上半场曾有过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惜球打在打在横梁上。直到比赛结束前,双方均无建树,以0:0互交白卷。

  韩国1:1喀麦隆

  韩国与喀麦隆比赛半斤对八两,作为亚洲和非洲的强队,双方的力量均很足,比赛一开场,双方就进入了对攻,不过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没有收获进球。

  全场比赛第68分钟,韩国队头号球星朴周永帮助球队获得一个任意球,他亲自将球罚入禁区,金东进将球蹭进球门远角。

  巴西1:0比利时

  这几场比赛中,巴西同比利时无疑最引人瞩目,巴西同比利时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状态,因为巴西队中的巨星帕托、小罗、迭戈纷纷亮相,也正是由于这些球星的亮相,巴西一开场就压着对手打,不过得势不得分,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本应光芒四射的小罗状态不是太好。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巴西队继续猛攻,小罗状态也有所回升,比赛进行到下半场33分钟左右,巴西队终于由赫纳内斯进球。

  澳大利亚1:1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以平局收场,上半场比赛比较沉闷,双方以0:0收场,下半场第24分钟,萨德科维奇铲射得分,不过,塞尔维亚不久就扳回一城下半场33分钟,塞尔维亚依靠一个角球,由拉伊科维奇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1。

  日本国奥0:1美国

  日本队与美国队双方实力相当,犯规次数和射门数都差不多,不过日本队还是表现出了技术出色的特点,拿控球率来说,日本队以59%比对方多出18个百分点。

    不过当比赛进行到47分钟,美国队由7号斯图尔特·霍尔登打破僵局,此后,比赛双方均无建树,0: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洪都拉斯0:3意大利

  意大利和洪都拉斯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状态,上半场意大利人踢得积极主动,凭借着最后五分钟的出色表现,他们以2:0领先对手,这两个球分别为乔文科于第41分钟在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和第44分钟罗西的点球。

    下半场的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意大利队阿夸弗雷斯卡在禁区被扑倒,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