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日 天安门升旗仪式回响“奥运加油”声

2008年08月08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天安门升旗仪式回响“奥运,加油”声

  记者 德永健

  八月八日五时十九分,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起。近十五个小时之后,北京奥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升旗仪式举行前后,“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在天安门广场此起彼伏。

  升旗之前,广场上已有“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声响起;持续两分0七秒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的民众并未离去,而是不断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中国,我爱你”等口号,与人群中不时发出的欢呼声遥相呼应。

  升旗仪式进行之时,广场民众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与现场响起的国歌伴奏音乐一道在天安门广场回响。

  除用口号声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广场民众也以各种“无声语言”表达爱国热情。站在广场上,不时可见身穿印有“I Love Beijing”、“I Love China”字样T恤的民众经过;多数民众或手持五星红旗在人群中挥舞,或在脸上粘上有国旗、中国地图等图案的贴纸,或在头上或手上紧系写有“中国必胜”标语的红色飘带,更有几位青年男子把五星红旗披在身后,引来周围民众侧目。

  涌动的爱国情绪也体现在女孩的脸上。北京林业大学几位大四女生不仅在所穿T恤的前胸后背画上了“桃心”、“长城”、“2008北京奥运”等图样,而且在眼睑上打上了由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组成的“五环眼影”,更在脸颊上仔细用腮红勾出了“中国印”等轮廓,她们自称这些均是为观看八日升旗特地准备的“奥运妆”。

  从事导游行业的女孩马新与自己的两名同事为看八日升旗一夜没睡,凌晨三点即站在了排队进入广场的队伍之中。三位女孩自言已经无数次带领外地游客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但由于八日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特殊日子,她们还是决定在这一天来到天安门广场眼望国旗升起。

  根据马新的经验,以往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以外地游客居多,但八日来到天安门广场的民众多为北京市民,而且身穿“爱国T恤”的民众要比平常多很多。这位特地为升旗仪式穿上“I Love Beijing”T恤的女孩坦陈,“以前带游客来看升旗是应付工作,今天来看升旗是发起肺腑。”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