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倒计时天数归零 志愿者穿工作服走进结婚殿堂

2008年08月08日 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10,9,8,7,……”随着人们如潮般的读秒声,国家博物馆前奥运倒计时牌上的天数归零。

  此刻,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开幕“当天”!

  此刻,在国家博物馆前执勤的武警战士难抑激动:“终于要来了。”过去的一年多,他亲眼见证了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从三位数,到两位数,到一位数,直到变成了“0”。

  此刻,湖北黄石青年叶思骑行13天,刚刚赶到北京。因为在郑州病了3天,为了赶在奥运会开幕前到达北京,他最多时一天骑了190公里。眼前又黑又瘦的叶思,与今年过年时的照片上的他判若两人。

  此刻,来自黄河上游青海省循化县的韩萍,身着民族服装,带着母亲和3个孩子,漫步在天安门广场,丈夫则被她派去“搜刮”奥运门票。

  此刻,也是28岁的北京青年危海和女友张玉婧结婚倒计时1天。穿着奥运志愿者服装的他们,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明天,他们将暂离在三里屯的志愿者岗位,穿着这身志愿者服装走进结婚殿堂。

  此刻,不同地方的人们屏住了呼吸,倾听奥运走近的脚步声。

  那一刻,志愿者王小琳似乎有些“吃惊”。她在中华世纪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展览负责讲解北京奥运7年筹办历程。“走在大街上,大家可能会忽略掉一些奥运来临的细节,但我在这个场馆里,浓缩地讲述着这7年的艰辛筹备和努力付出,奥运的气息一浪一浪地扑过来。转眼马上就是奥运会开幕式了,我怎么能不惊讶呢?”

  75岁的孙奶奶也觉得奥运似乎骤然走近。“只剩不到1天的时间了,真有些不敢相信。”7年前申奥成功时,她和老伴都在想,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奥运会。而今,两人身体健康。今天,孙奶奶领着特意从上海赶回来的儿媳和孙子,赶来中华世纪坛看展览。

  北京城市学院的奥运志愿者曹岭没有忘记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这天一早,她更新了站前奥运倒计时牌上的时间,然后在服务站前摆上了纸笔和精心制作的心形写字板,上面写着“爱要大声说出来”。写字板旁,他们在白绸布上用细小的纸制红心拼成了中国的版图,并标示出奥运主办和协办城市,旁边书有“好运北京”4个醒目的大字。“奥运的前一天,我们希望大家不仅表达对情人的爱,也表达出对祖国的爱。”

  来自贝宁的外国志愿者夏思唐对奥运来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如果你曾经为人父或者为人母,你就能够了解,我现在的心情,就像产房外的父亲,在等待着孩子的出生。”

  夏思唐已经在北京住了十五六年,汉语流利,对中国颇为熟悉:“中国的奥运梦已经孕育了100年,如今,中国的奥运宝宝预产期已经确定无误:2008年8月8日。他也是我们全世界共同的孩子。这一刻,我们满怀激动,等待着最宝贵的孩子的降生。”(唐勇林 田国磊 蔺桃 杨艺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