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打进国奥队奥运会首球 董方卓:进球献给妈妈

2008年08月08日 09:35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8月7日,北京奥运沈阳足球分赛场举行男足预赛,中国队先失一球,在最焦灼的时刻,董方卓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图为赛后,董方卓表示要将这粒进球献给母亲。中新社发 张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打进第一粒进球的队员,曼联前锋董方卓不负众望。赛后,小董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表示:“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妈妈。”

  “从小到大,再到去英国踢球,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心血,这个进球对她是巨大安慰。”董方卓是个孝子,刚到英国时就从他并不丰厚的工资中挤出一部分,按月寄回家。董方卓赛后微笑着说:“有人说我挽救了国奥队,其实我没挽救谁。我只是这支队伍的一分子,让球队走得更远,我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我是前锋,我只做了应该做的事。”

  谈起他灵光乍现的那一顶,小董揭秘说:“当时看见陈涛准备传中了,我就立刻往前走了一步。当时根本没想什么角度,就是往球门里一顶。头球并不是我的强项,但在英格兰足球氛围里熏陶多时,我的头球技术也有所长进。”参加奥运会势必会进一步影响董方卓在曼联的位置,但他对此看得很清楚:“我现在不想曼联,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我要尽全力在国奥队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因为这关系到国家荣誉。”

  董方卓表示:“我们肯定希望小组出线,尽管形势变得很困难。但我要说,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对手,都要全力以赴。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我们必须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这样才能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