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国人拭目以待开幕大典 认为会"劲吹中国风"

2008年08月0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5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图为彩排前,“鸟巢”旁的游客纷纷和“福娃”合影。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7月30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封闭式彩排。图为参演人员在场外等候入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其团队磨砺3年之久、精心策划准备的“奥运大餐”将呈献给全球观众欣赏。众多海内外观众期盼开幕式具有浓郁的“中国元素”,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同时展现当代中国风采,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使得盛会可供选择的元素太过丰富。那么,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友人期待品尝何种味道的“奥运大餐”呢? 香港大公报访问了多名人士,他们讲述了自己对期待中的开幕式的描述。

  夏思唐,贝宁国籍,贸易公司总经理,现服务于主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他微笑着说:“我把中国举办奥运会看作是一个待产的孕妇,预产期在2008年8月8日8时8分,快当爸爸的我,知道明天自己的孩子要出生了,已经等不及要看我的‘孩子’!中国和世界的朋友们都在翘首期盼明天将要到来的‘孩子’——北京奥运会。”夏思唐感慨地说:“如果能进入我的心里看的话,我想8日出生的‘小宝宝’特可爱。希望它能有90%中国味儿,10%国际味儿。”

  来自日本的朝仓浩之是日本电视台主持人,现任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看台助理。他憨笑着说:“我特别想在开幕式上看到中国漂亮的女孩子,因为中国女孩子特别漂亮。我也特别想看到漂亮的中国传统服饰,我一直很期待!”朝仓浩之说,他将于明年1月1日与中国女孩结良缘。

  来自法国的68岁北京奥运会义工佛尔泰已来华7年,他将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服务观众。佛尔泰高呼:“我希望明天北京有个好天气,也希望明天的开幕式能够象征全世界人民的友谊,并且在未来的两周内忘掉所有不愉快的问题,只想到体育。体育万岁,友谊万岁!希望能够真正的实现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荷兰电视台的华人女记者安东尼则说:“我想开幕式会很成功的,很宏伟的。而且我特别喜欢中国的著名戏曲和歌曲如《东方红》。”而在王府井大街上,稳操开幕入场券的3名澳门游客对北京奥运会期盼已久。罗先生说:“我知道有许多人不了解中国。我希望很多外国和华人通过开幕式对中国刮目相看,我们拭目以待。”

  在20万拉拉队大军流动团队中,昆明学院学生组成的拉拉队是唯一一支由少数民族组成。拉拉队将服务于老山自行车馆、五棵松篮球馆等奥运场馆。拉拉队中一位来自白族的姑娘杨月说:“我觉得开幕式会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一种壮阔,不管是规模还是质量都将是举世无双的,肯定会具有中国特色,我相信开幕式可以给世界各国人民耳目一新的感觉,会是很震撼的,不用看就能想得到的。”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