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罗伯斯:奖牌献给卡斯特罗

2008年08月08日 11:4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6月12日,在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法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21岁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刘翔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的梦想,就是拿到一块奖牌。金牌、银牌、铜牌,颜色倒无所谓,我只想要一块。”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奥运梦想似乎有些过于低调,而且,这个抢走刘翔世界第一位置的古巴天才还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价值观:“什么样的奖牌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当我从北京回到古巴时,菲德尔·卡斯特罗会在机场迎接我们。当飞机舱门打开,看到他在面前,我能把我的奖牌献给他,从而让他认识我。”这就是戴龙·罗伯斯内心最渴望而至今没有实现的。他说,如果可能,他甚至愿意拿世界纪录去交换。

  “小古巴”想拿世界纪录去换的东西还不少,除了奥运会奖牌,罗伯斯还想换点钱或者其他什么值钱的东西,比如房子或车什么的。作为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与他的前任相比,罗伯斯的家境实在不怎么样。在家乡关塔那摩,罗伯斯的家产屈指可数:一栋旧房子,一辆老爷车,一些老家具,而且已经很多年没有改变过了。家中唯一一台电视机还是罗伯斯很小时候就有的“古董”,是中国产的“熊猫牌”。至于究竟哪年来的,他都不知道,反正年龄比他都要大。“我家有什么,基本上五分钟内就能清点完毕。”罗伯斯有时候这样调侃自己。清贫,毋庸置疑。

  不过,罗伯斯常说,他们在古巴已经算很不错了,能拥有一辆车就绝对能称得上是“小资”了。而在去年的泛美运动会夺冠后,古巴体育学院(相当于古巴体育部)奖励了他一套房子,就在家乡关塔那摩。“这可是一笔足以让所有邻居眼红的财产啦!”“小古巴”说,但只要一想到他的竞争对手刘翔,罗伯斯又会好一番捶胸顿足,“痛苦”得嗷嗷大叫。

  “我一直知道刘翔能赚许多许多钱,但我没想到后面有那么多零。”他说自己羡慕得就快发疯了,“而且还有人送房子给他,送车给他开,还有很好看的衣服、鞋子,我猜他上街都不用带钱包吧,我想他在中国一定过着国王一样的生活。”罗伯斯也许永远都过不了刘翔这样的生活,就像中国飞人也永远无法像古巴天才那样随意地上街。岂止刘翔,美国的特拉梅尔,还有法国的杜库雷,即便赛场上还没能达到罗伯斯的高度,但他们每个人的生活无疑都是富庶的。幸好,从这个古巴小青年的脸上,你绝不会看到丝毫因清贫而生的苦恼,知足常乐是他与生俱来的美德。只需一小段音乐,一小杯可乐混着柠檬汁,他那灵动的脚步就自然流露出来了。

  只是,他的乐观似乎并没有体现在赛场上,或者至少是目前为止他还不愿太招摇。“超越刘翔?不不不!还早着呢。刘翔现在的地位和名声是他努力多年的结果,作为一名世界一流的运动员,他得到的都是他应得的。他是真正值得我学习和追赶的榜样,虽然我破了世界纪录,但我还什么大赛都没赢过呢,怎么能和他比呢?”说这话时,罗伯斯一脸真诚,“真的,我没什么苛求,奥运会的确重要,但我只是想先拿一块奖牌就好,随便什么颜色都好。因为我只有21岁,不管这届奥运会最后到底怎样,我都得继续走下去,不是吗?”(王彦)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