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装备带来好心情 中国佩剑金童玉女最后试身手

2008年08月08日 16:0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佩剑队正式入驻奥运村。上午,王敬之、谭雪这对剑坛“金童玉女”一起杀到纪念品商店疯狂购物去了。问谭雪,她说买了一大堆东西,都是些小玩意儿,特别是有关击剑的小挂饰、钥匙链买了不少。可大之(王敬之)还嫌谭雪买的太少,回去送人肯定不够。到了下午,寂静了多日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热闹了起来,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都来踩场。中国佩剑队原先告诉记者们17点开始训练,可提前两个小时就赶来了。早来的记者问谭雪为什么跟自己人还搞声东击西,谭雪一脸无辜,茫然说训练时间都是听队里安排,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提前了。

  训练场边,女佩的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和男佩的王敬之、仲满、钟汉明围坐在一起,一边看着对手的训练,一边说笑闲聊。谭雪手里拿着黄海洋的手机翻看里面的照片,看到有趣之处小姐俩便嘿嘿笑作一团。先前就听说外教鲍埃尔在赛前一直高喊着“放松再放松”的口号,这回记者可真是见识了。特别是有大之在的地方,想不热闹也难,他一会儿讲讲别人的趣闻轶事,一会儿自己搞怪逗乐,搞得大伙前仰后合。直到教练叫队员们去领新装备大家才乐呵呵地走开。

  领到崭新的击剑服、护面和大大小小的新装备,谭雪小心翼翼地一件一件整理好,“这衣服还真漂亮”,抚摸着击剑服背上英文的“中国·谭雪”字样,谭雪爱不释手。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新领到的剑不是很顺手,“调整一下角度就好了”,谭雪手执长剑,用力一抖,发出“嗖”的声音。看着自己即将上阵拼杀的武器,女剑客的目光立刻由柔情转为坚毅。

  谭雪的击剑服是42号,而身高1.96米的王敬之穿的是56号,“我的是不是有点大了?”王敬之征求谭雪的意见。“你自己穿多大号的衣服还不知道呀?”立刻有人打趣大之。大之不言语,把簇新的击剑服穿上了身,长剑一挥,嘿,就一个字可以形容:帅!

  鲍埃尔穿上了教练的训练服,给男、女佩队员逐一单独指导大约10分钟,谭雪排在头一个,时间也比别人长些。另一边,仲满和钟汉明穿戴整齐,上剑道厮杀起来,王敬之在场边充当裁判,可这个裁判有点不敬业,执裁了没两剑就又开始海阔天空地胡侃起来。简短的训练以一些节奏练习为主,谭雪汗还没出透,老鲍就让她到一旁歇着去了。

  试试装备踩踩场,再听听大之侃大山,两个小时的时间便轻松滑过了。从雅典奥运会到如今,四年轮回过去了,谭雪说,这是自己赛前的最后一练了,再见到她就是8月9日赛场上见真章儿的时候了。一个美丽的微笑过后,女剑客和队友们一起离开了击剑馆。(何 颖 王耀铭 李 睿 文并摄)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