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京揭幕

2008年08月0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席了开幕式。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在10天的会期中,奥博会将举办展览、展销、文化活动。作为往届奥林匹克集邮展的延伸,本届奥博会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 贾靖峰)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八日在北京展览馆启幕,这次历时十天的奥博会以邮品、徽章、钱币等展览为主,包括二十三个国家的奥运邮品逾千个展框及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珍贵藏品。

  据主办方中国邮政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博会较往届奥林匹克集邮展有较大拓展,涉及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其中不少藏品、艺术品是首次走出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本次还将展出自首届奥运会以来的部分奥运会奖牌,更有从全球二十三个国家征集的集邮品近一千一百个展框。

  本届博览会共发行奥博会会徽场馆邮票一套二枚、奥博会开幕邮票一套二枚、小型张一枚、绢质小型张一枚;奥博会开幕首日封一套二枚;主题日小型张五枚;主题日纪念封一套五枚;会徽主图五枚版个性化邮票一版,奥博会还将展出五十余家各国邮政、知名邮币商及铸币企业的各种奥运收藏品,许多展品是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北京奥博会还将举办媒体日、青少年日、集邮日、志愿者日及奥林匹克文化日等五大主题活动,国际奥委会代表八日表示,北京奥博会是第一届奥林匹克博览会,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其丰富内容将更好地诠释奥林匹克的文化、发展与内涵。

  四十年前,首届奥林匹克集邮展诞生,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八日的开幕式上说,二OO八年亦时值奥林匹克集邮联盟成立四十年,奥林匹克博物馆成立十五周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集邮、集币和纪念品委员会成立十五周年,在此次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上举行纪念活动是“再合适不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则表示,一八九六年首届奥运会希腊邮政发行邮票支持奥运会顺利召开,邮政自此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不解之缘,中国邮政承办首届奥博会,传承了邮政服务社会的使命。(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