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连战:北京奥运定能成为中华民族大放光彩的盛会

2008年08月0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承德八月八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前夕,应邀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先行造访河北塞外名城承德并留连两日。连战先生深情回忆母亲祖辈曾生活在河北昌黎,第一次见到河北的乡亲,“格外亲切,格外兴奋”。

  此间官方媒体《河北日报》称,八月六日至七日,在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参观访问该省承德市。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等陪同参观访问。

  连战感谢河北省和承德市的热情接待。他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和平的、友谊的、健康的体育盛会,也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的一大盛事。他为能亲历这件盛事深感荣幸,相信这次奥运会一定会办得顺利、成功,相信这次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两岸中华儿女大展身手的盛会,成为中华民族大放光彩的盛会。

  连战深情地说起了母亲祖辈曾生活在昌黎。他说,虽然是第一次到河北,到承德,但是从内心深处对河北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河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见到河北的乡亲,亲身感受河北的历史文化,格外亲切,格外兴奋。

  连战说,二00五年,他率国民党代表团到大陆访问,是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时隔六十年后的首次会谈。双方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奠定了双方合作的政治基础,激发了两岸同胞良性互动的热情。今年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展现了一个稳定和平的未来。两岸应该把握好历史性机遇,加强交流合作。他祝愿河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着现代化目标大步前进,并希望台湾今后与河北省在科技、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双赢。

  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表示,河北内环京津,外环渤海,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改革开放以来,河北省和全国一样,改革不断深化,开放不断扩大,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车俊说,河北与台湾除了人相亲之外,经济和贸易上也有很多往来。近年来,富士康等台湾一些大中小企业相继来河北投资,一些台资企业还参与河北希望小学建设和文化产业建设。他诚挚地希望连战夫妇一行在方便时再次来河北访问,更多地了解河北、认识河北,同时也希望通过连战夫妇一行来访,加强河北与台湾的交往,推进河北与台湾的经济与贸易往来。(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