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赞叹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2008年08月09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由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指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中的核心部分——《美丽的奥林匹克》,全部内容围绕一幅“中国古代画卷”卷轴的开启展开。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8日晚8时8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展现中国古老的活字印刷术。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加拿大主流媒体称“中国征服了世界”

  俄罗斯电视评论员:史诗般开幕式为中国所独有

  另一种角度看“点火” 外媒记者谈感受

  美媒体惊叹开幕式壮观 称奥运将创造中国历史

  外媒赞叹北京奥运:这是最美的奥运会开幕式!

  外媒赞叹北京奥运开幕式:充分展现中华灿烂文化

  中新网8月9日电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8日在北京开幕,9万人在现场,全球数十亿人通过电视观看开幕式。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外国媒体纷纷对北京开幕式给予非常积极的评价,称这是艺术之美的杰作,中华文化的缩影。

  中华艺术的“满汉全席”

  韩联社的报道说,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实现中国人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让神话成为现实,为全世界65亿人口完美呈现了“满汉全席”——单凭观赏就能饱尝艺术之美的杰作。

  报道说,鲜艳的色彩,强烈的对比,唯美的影像,以及结合实物与特效的前卫的尝试,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而这几千年的历史,正是靠人的手创造出来的。

  2800名鼓手用古代乐器拼出倒计时的画面,紧接着是数万个烟花照亮北京的夜空。为期17天的人类最大的节日拉开了序幕。名为“灿烂文明”的上篇,用充满中国特色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介绍四大发明、飞天、丝绸之路、音乐、汉字、书法等中国灿烂的古代文化。

  下篇“辉煌时代”表现56个民族和谐共存的现在,并用宇航员、地球仪,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走向没有矛盾和歧视的未来。

  报道说,整个开幕式表演,始终围绕着天人合一的主题,色彩的海洋与人融为一体,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从欢喜和感动出发,展示特色与普遍性,最后以全人类的希望结束了表演。令人眩目的华丽服饰和形形色色的烟花,更为这部大型史诗增添了光彩。

  场面盛大 吸引数十亿观众收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开幕式场面“盛大壮观”。报道说,北京奥组委承诺一个盛大的开幕典礼,目前看起来已经实现。为本届奥运会,中国政府为兴建新体育设施和基础设备投入巨资。

  在盛大的开幕表演举行之后,各国运动员按中文名称笔画序进入鸟巢体育馆。首先进场的是2004年奥运主办国希腊。在中华台北队进场时,现场观众掌声格外响亮。

  鸟巢现场有9万人,全球数十亿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开幕式。出席的80多位世界领导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

  开幕式在盛大的焰火中开始,数万名鼓手表演。奥运五环在夜空中冉冉升起。当《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鸟巢内到处是舞动的五星红旗。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