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特写:胡锦涛在二00八年八月八日

2008年08月09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胡锦涛在欢迎宴会上祝酒。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8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胡锦涛夫妇欢迎美国总统布什夫妇。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胡锦涛在二00八年八月八日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二00八年八月八日早晨八点多,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十一个多小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了临近的人民大会堂,他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

  九点正,胡锦涛在大会堂福建厅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这是他今天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随后三个小时内,他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以及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此前一天,胡锦涛已经在同一个地点密集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等十一位外国领导人。其后几天内,他还要和数十位外国政要会面。北京奥运会吸引了近百位外国高层出席,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十二点正,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来到大会堂北大厅,他之前系着的蓝色领带已经换成了红色,刘永清也身着红色中式传统服装,夫妇俩笑容满面。胡锦涛夫妇逐一与逾百位外国政要握手合影,欢迎他们来到北京,这些政要当中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夫妇、俄罗斯总理普京、法国总统萨科齐等世界风云人物。

  历时二十分钟的握手结束后,胡锦涛与政要们一起,沿着汉白玉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大会堂二楼的宴会厅。他再次热情欢迎各位远方来的客人,同时特别感谢各国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所给予的支持与同情。简短致辞后,胡锦涛举起酒杯,提议“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为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和友谊不断加强,为各位嘉宾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干杯!”

  这场在中国历史同时也是世界历史上罕见的国宴,包括荷香牛排、鸟巢鲜蔬、酱汁鳕鱼以及瓜盅松茸汤的“三菜一汤”,闻名遐迩的北京烤鸭作为小吃提供给各方贵宾。宴会约在十四点结束,共一个多小时。

  几分钟后,胡锦涛步入宴会厅临近的上海厅,他在这里会见了来自海峡彼岸的三位政党领导人。他们分别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夫妇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妇。胡锦涛与每位政党领导人晤谈约三十分钟。之前他会见大部分外国政要时,只有二十分钟。

  胡锦涛欢迎他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奥运会比赛,感谢台湾同胞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相信两岸同胞都会为北京奥运同感荣耀。胡锦涛衷心祝愿台湾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

  随后,胡锦涛再次来到大会堂一楼的福建厅,他重又换回一条浅蓝色的领带。胡锦涛在福建厅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两位外国政要都赞叹奥运场馆非常气派。萨科齐说,这些基础设施完全代表着中国为筹备奥运会所付出的非常杰出、巨大无比的努力。

  傍晚时分,天安门广场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个多小时了,奥运会的脚步正在走近,胡锦涛离开人民大会堂。

  二00八年八月八日晚,胡锦涛再次系上了红色领带,来到奥运会主场馆鸟巢。这里热情似火,已经成为整个世界瞩目的焦点。二十点正,在如梦如幻的烟火光影中,胡锦涛与九万多名观众一起,欣赏盛况空前的开幕式演出,目睹来自五大洲的体育健儿入场。二十三点三十六分,胡锦涛高声宣布:“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