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张艺谋详解奥运开幕式主题歌为何选择《我和你》

2008年08月09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中国歌手刘欢和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在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绎了奥运主题歌《我和你》。开幕会结束后,张艺谋向媒体详解了为何选择这首歌曲作为主题歌。

  张艺谋在今日凌晨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体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首歌“我和你在一起,心连心一家人”,非常的上口,而且让人很感动,跟这一次开幕式的主题非常吻合。

  张艺谋称,奥组委用了好几年时间征集歌曲,共征集了几万首歌曲,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我觉得大家可能把汉城的《手拉手》作为一个开幕,从媒体上各方面都认为是一类的。好像很多歌曲的作者都是奔那条路走,后来我也在那条路上走了。

  “一个突然的时间我们听到这首歌,当时觉得很美,这首歌的词曲都很平实。那个时候创意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要完成一张作品,我们要在现场完成一张作品。除了文艺表演之外,再加上运动员的足迹,要完成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一个最伟大的行为艺术的作品,就是我们的一幅画。”

  张艺谋说,我们想通过这一幅画表示我们的一个愿望,所以这首歌“我和你在一起,心连心一家人”,非常的上口,而且让人很感动。所以当时导演一听到这个,马上第一时间就很喜欢它,而且我们觉得跟这一次开幕式的主题非常吻合,然后就推荐所有征集歌曲的同志都来听,也让领导和专家听。总之,大家都很喜欢。(据奥运官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