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从用“胸”走路开始(图)

2008年08月09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26日下午,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北京进行结业汇报演出。27日,她们将全部入驻奥运比赛场馆。图为双胞胎姐妹花崔雅娟、崔雅婕。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7日,青岛迎来入夏以来最酷热的天气,奥帆赛颁奖礼仪小姐们在骄阳曝晒下进行排练,模拟奥帆赛颁发奖牌的所有过程。这些女孩大多数来自几所艺术、旅游类中学和中专,少数来自大学。按照要求,在长达几十分钟的排练时间里,她们一直面带微笑,举止大方彬彬有礼。一遍遍苦苦排练热得女孩们满脸汗珠,但没人叫苦,她们要身临其境一般展示青岛女孩最美的一面。 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题:志愿者日记:颁奖礼仪从用“胸”走路开始

  作者: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 张枢婷

  北京奥运终于开幕了。令人震撼的开幕式后,就将展开金牌大战,而我们——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也要登场了。在这之前,我们曾经历了两个礼拜的封闭培训。回想起来,枯燥的训练加丰富的课余生活,留下不少收获。这里记录培训时几天的片断:

  7月12日

  奥运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可能是因为之前有过一星期的培训,对于这次培训,没什么特别的期待,只想平平淡淡地度过。不过,这里的伙食不错。

  7月13日

  晨练、芭蕾形体、礼仪基础、中西文化比较、舞蹈表演、颁奖仪式流程……看着课表,从早晨6点半到晚上8点半,我真是……不过,既然来到这儿,就认真地做好该做的吧。

  一天下来,课程没有想象中辛苦。明天要继续加油!

  7月14日

  形体梳理——让我情不自禁要提起的一门课。

  “同学们,走路的时候要先用哪走路呀?”

  “腿!”

  “脚!”

  “膝盖?”

  ……

  错了!用胸!“要用你高贵的胸走路……挺起你高贵的胸……伸长你优美的颈,面成王字……”老师太富有激情了。“用胸、用胸”,整堂课结束,我只记着这句了。

  7月15日

  到剧院看杂技。

  实在想不到别的词来形容这台剧,只能说:很震撼。完全不是以前看到的杂技形式,不禁感叹中国人的智慧。灯光、舞美、音乐、服装、编排……堪称完美。佩服杂技演员的吃苦精神!

  一定要好好充电,找些灵感。

  7月16日

  今天一天很轻松,为了明天的发布会,试穿衣服、彩排……对T台很期待。

  自己并没有比别人优秀多少,但既然有这个机会,就应该认真去做。

  7月17日

  早晨八点出发去北京798。

  一起去的有很多北舞的模特专业学生,彩排时看她们自如地走在T台上,其实自己没自信,但还是故作镇定。很快,两次联排以后,大家准备就绪,候场。

  首先是鲜花展示,我是第2个出场。一直告诉自己要“微笑”,可一上场,灯光、媒体、前面媒体区那一排排大炮般的镜头……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表情。当时才明白,为什么礼仪老师要让我们训练眨眼练习。

  虽然紧张,但很享受当时的感觉。

  很快,几分钟的展示结束,我们赶快换上这次发布会主要发布的衣服——奥运颁奖礼仪服装(自认为“青花瓷”比较好看,我们场馆穿的是国槐绿,也不错。)。

  这次再上台,没有那么紧张了。但还是害怕自己会站错位。微笑、微笑。

  看了照片,感觉笑得还是很不自然,还需要修炼啊……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