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现场570人因天气湿热接受医疗救助

2008年08月09日 06: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国家体育场医疗团队经理彭明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潮湿,在开幕式现场出现了570多名患者。

  不过,在这些患者中,重症不多,只有20多人需要转入医院接受继续治疗,绝大多数病情并不严重,在医疗点或医疗站简单治疗就能解决问题。

  据彭明强介绍,主要病症是中暑、发烧和外伤。患者中除观众外,还有部分演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很多人出现身体不适的主要原因是天气闷热潮湿,他们在炎热环境中的时间也比较长。

  “鸟巢”内配备的医护人员有400多人。“鸟巢”分别设有看台观察点、医疗点和医疗站,每个观察点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志愿者。发现观众有身体不舒服,就及时汇报医疗点,如果医疗点处理不了,就送医疗站,更严重的用救护车送就近医院。

  “鸟巢”总共有六层,每层分别设一个观众医疗站,一个工作人员和演员医疗站,以及8至9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和医疗站各有2位医生和2名护士。“鸟巢”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朝阳医院、北大医院、天坛医院、协和医院、301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如果病情严重,需要转送医院,演员和观众送306医院,贵宾转至中日友好医院。20辆救护车分别设在“鸟巢”各方向出口附近,供转运病人使用。每个医疗点的配备有:治疗扭伤的冰块、血压计、听诊器、除颤仪、创可贴、十滴水、芬必得以及负责骨折固定的软式夹板等。每辆急救车上有3名医护人员,配备有心电监控仪、除颤仪、1副担架车、1个脊柱板、氧气瓶及外伤包。(记者 张荣锋 周欣)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