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枪手奥运解析:谭雪好夺金 谭宗亮欲圆梦

2008年08月09日 08:0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击剑今日将决出女子佩剑个人金牌,中国三位女剑客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老将谭雪因抽得一支好签而成为这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也是中国击剑在本届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的一枚金牌。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签”,而这个结果对谭雪最为有利,她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雅各布森,另一位选手包盈盈分在下半区,主要对手是沃德、扎古尼斯以及俄罗斯的涅恰耶娃。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谭雪遗憾地夺得银牌,4年后,谭雪在技战术和心态上已日臻成熟,她也是鲍埃尔眼中最有希望争夺金牌的一人。如能击落这枚金牌,谭雪将结束中国击剑24年与奥运金牌无缘的历史,为中国击剑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由于可能会诞生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备受关注,其实,下午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同样值得期待。37岁的谭宗亮是连续第4次参加奥运会,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冠军拿了不少,唯独缺少一块奥运金牌。今天,这名老枪能否圆梦值得期待。

  今年4月至5月的三站世界杯赛,谭宗亮发挥欠佳,没能进入决赛,这对他的自信心产生一定影响。尽管他不愿多说什么,但这位老将发誓要走出奥运怪圈,一圆奥运金牌梦。与他携手参赛的还有22岁的小将庞伟。俄罗斯名将伊萨科夫和内斯特鲁耶夫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外,悉尼奥运金牌得主、法国人杜莫林也不容小视,他的队友拉佩尔是2005年欧锦赛冠军,同样具备竞争力。(李莹 亢雪松)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