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英媒评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国让世界肃然起敬”

2008年08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8月8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礼花与中国礼乐表演构成恢弘场面。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8月8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由一千多面“战鼓”组成的盛大阵容欢迎各地嘉宾。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八月八日电 (记者 李鹏)北京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式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英国媒体也纷纷突出报道,称这是“世人曾见过的最伟大演出”,并且“中国让世界肃然起敬”。

  路透社在《全球媒体欢呼北京的完美一夜》一文中写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奢华演出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热烈评论,世界对开幕式中丰富的中国文化展示充满敬畏,使北京主办奥运会引起的争议黯然失色。”

  英国媒体纷纷提及北京奥运的开幕时间——零八年八月八日晚八时八分,称这是因为中国相信“八”是个幸运数字。

  虽然英国媒体在报道中不忘加上各种体育盛事之外的“有色背景”,但正如《独立报》所称:“很难说这不是世人曾见过的最伟大演出,这给十三亿人民带来狂欢。”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中国用一出让人瞩目的烟火、音乐和舞蹈表演为北京奥运会开幕。《镜报》称奥运会在北京耀眼的开幕礼之后正式举行:“鸟巢体育馆被烟火和壮观的灯光表演点亮,九万一千名观众庆祝历史上最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泰晤士报》的报道则称:“奥运会的力量与光荣——中国让世界肃然起敬”,开幕式显示了中国的历史成就及其对未来成功的梦想。

  《卫报》则指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在数量、颜色、声响、花费上都超越往届,向世界证明新的中国想让全世界感知其存在。该报的另一篇报道还指出,“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将深深吸一口气”,伦敦将无法和中国比拼开幕式。

  英国主流及大众媒体纷纷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同时,英国的华文媒体也对北京奥运会予以了突出报道。《星岛日报》欧洲版八日全彩出版的同时,推出六十四页“星岛京奥特刊”,聚焦北京奥运赛程、中外运动员、北京场馆、观赛购物等。

  八日出版的《英中时报》和《伦敦时报》在刊登本社提供的奥运专题新闻的同时,还推出了精心编排的评论、专题等报道。

  《英中时报》题为《奥运来了,请各就各位!》的综述指出,十三亿中国人的热情将在这个夏夜被彻底点燃。“对每一个热爱中国的人来说,即便不能在北京共襄盛事,也可以在这里,在此刻,为奥运举杯,为中国加油。”《伦敦时报》在推出了夺金大看台,奥运开幕式之最等专题之外,还配发评论《奥运今昔,光荣同在此刻》,“期待奥运北京,期待奥运中国”。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