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篮今打响奥运篮球战 首战西班牙争开门红

2008年08月09日 10: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中国女篮率先打响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争夺战,首战西班牙队。而中国同西班牙、俄罗斯同拉脱维亚之间的两场比赛,是五棵松篮球馆上演的6场小组赛中吸引眼球的看点。

  力争开门红是中国女篮在历届奥运会的愿望。4年前,中国第一场大胜韩国,开端良好。不过,这次中国队将遭遇的西班牙队要比韩国强得多,而能否获胜将影响小组赛排名,甚至影响中国队“保八争四”的大目标。中国与首战的对手西班牙是“老冤家”,上届两队就同在一组,结果中国以8分劣势败北。4年来,双方交手互有胜负,不妙的是中国队在6月的访欧比赛中以4分之差再次输球。西班牙也很重视这场揭幕战。西班牙篮球协会主席素兹表示:“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能不能拿下这场球。一旦我们赢了,就有可能实现我们的目标。”西班牙女篮和男篮的目标一样,都是获奖牌。素兹还承认,奥运会篮球参赛队伍水平都很高,西班牙实现夺奖牌的目标将非常困难。

  西班牙是上届奥运会第六名、2006年世锦赛第八名,中国在这两个大赛中分列第九和第十二。西班牙经过6月份的落选赛而获奥运会参赛权,之后在同俄罗斯和捷克的热身赛中获胜。但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表示:“西班牙看起来很强,但我们有信心取胜。”

  俄罗斯队本来比拉脱维亚队技高一筹,战而胜之当不在话下,因为前者是世界亚军、欧洲冠军,后者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令人不解的是,在几天前的钻石杯赛上,俄罗斯以69:75输给拉脱维亚,后来又以35分之差惨败于美国人,最后虽以79:52赢了马里,但上半时仅以35:26领先。俄罗斯也是上届奥运会第三名,为确保奖牌特意把生长在美国的前WNBA球员哈蒙拉入队中。但由于与球队一起训练时间太短,哈蒙并未融入队中,而且球队状态也没达到世锦赛和上届奥运会水平。世锦赛上,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美国队。俄罗斯队员个子最高,仅2米02的高妹就两名,还有3位身高1米95的大姑娘,但速度不够快,球风也不硬朗,也缺少突出球星。但击败拉脱维亚这一仗,对志在奖牌的俄罗斯来说意义非凡。

  拉脱维亚在奥运会落选赛中顺利出线。她们的进步明显,得分后卫杰卡布索娜·佐戈塔是球队核心。钻石杯赛击败俄罗斯队时,她独得34分,包括第四节投进4个三分球。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拉脱维亚也有出色表现,第三节曾把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46:49,最后仅以74:84败北。

  此外,马里和新西兰的交锋将难以预料。新西兰虽然是上届第八名,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马里将绝不轻易言败。这个队球员身体素质好,其中在WNBA效力的马加尤为凶猛。钻石杯赛马里在上半场曾分别给中国和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梁希仪 齐紫剑)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