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首金旁落 杜丽决赛表现不佳仅列第5无缘奖牌

2008年08月0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无缘金牌,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获得首枚金牌,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 于晶波)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今天在北京射击馆产生,金牌为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 夺走,中国选手杜丽虽然在预赛中打出三百九十九环的成绩,但决赛中表现糟糕,打出第二低分,总成绩仅列第五,无缘奖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心态出现严重问题,在预赛中就被淘汰。

  比赛在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枪。四十七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预赛,其中包括中国的“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另外,当今国外的三大高手——俄罗斯的加尔金娜、捷克的埃蒙斯以及德国的费什福特,也都悉数出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赵颖慧的心态就出了问题,在试射中表现糟糕的她显得信心不足,在开赛二十多分钟后方打响自己的第一枪,九环。随后尽管她打出十环的成绩,但底气不足的她依然露出孩子般的无助,回头看自己的教练。在得到教练点头表示鼓励后,她再次投入比赛,不过又是一个九环。此后,她在第一组的比赛又打出两个九环,该组仅得到九十六环,这个成绩也注定了她将提前告别本届比赛。

  距离赵颖慧不远处,杜丽表现稳定,前三组全部是十环,最后一组出现了一个九环,最终以三百九十九环的成绩并列排在第二位,晋级决赛。杜丽的另外两名竞争对手表现出色,捷克的埃蒙斯更是打出了四百环的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也打出三百九十九环。同样打出三百九十九环的还有克罗地亚的佩契奇,以上四人也是最后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的老将费什福特后程发挥失常,最后两组都打出九十八环的成绩,以三百九十六环的成绩名列第十二位,无缘八强决战。

  在稍事休息后,决赛如期打响。这也将是决定北京奥运会首金归属的关键一战,八位选手中,前四位选手领先较多,是夺冠的热门。

  第一枪,埃蒙斯和佩契奇都打出十点六环,加尔金娜打出十点七环,杜丽仅打出九点八环。第二枪她打出十环,但埃蒙斯打出十点七环,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第三枪形势有所变化,领先的埃蒙斯和加尔金娜分别打出九点七环和九点五环,杜丽打出十点一环。随后杜丽打出十点四环,但埃蒙斯却以十点九环重新拉大成绩差距。

  此后,埃蒙斯继续巩固领先优势,而杜丽成绩相对在十环左右,继续排名第四。杜丽在第七枪打出九点七环的成绩,落后第一名的埃蒙斯已经达到四分之多,其实已经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最后三枪实际上是为一块奖牌而战,但是杜丽表现依然没有大的起色,反而被美国选手将总分反超,以四百九十九点六环的成绩名列第五。埃蒙斯的总成绩为五百零三点五环,打破了杜丽此前保持的奥运纪录,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加尔金娜获得银牌,佩契奇获得铜牌。

  杜丽几天后还将重装上阵,参加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