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谭雪赛前减量 今日全力冲击奥运击剑首枚金牌

2008年08月09日 11: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 谭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里一片冷清,没有运动员训练,只有少量工作人员为今天的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而今天奥运击剑的首枚金牌——女子佩剑就将在这里决出,而中国女选手谭雪则是今天比赛的夺冠热门。

  昨天,由于击剑馆里准备奥运比赛,没有安排任何运动员训练。因此谭雪、包盈盈等中国女佩运动员只能在老山的训练馆里进行最后的热身。击剑队领队王健说:“谭雪明天就比赛了,今天不能去比赛场馆,所以就在老山训练馆里训练,训练内容主要就是活动一下,热热身,运动量不大。”

  谭雪是中国击剑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雅典奥运会她就与金牌失之交臂,只获得了银牌,但是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另外,前天的抽签结果中,谭雪所在的半区只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各布森一名选手的排名高过她,而上届冠军萨格尼斯、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沃德、世界排名第四的内特查耶娃都在另外的半区。这就意味着,谭雪如果发挥正常,直到半决赛才会遇到雅各布森,而她们俩的实力本在伯仲之间,谭雪在主场作战,完全有可能击败雅各布森。

  “主场作战有优势,也有劣势,谭雪的主要对手还是美国的几个选手。”王健说。谭雪是中国击剑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之一,但是她此前从没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比赛过,不过王健说:“这个对所有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外国的佩剑选手也没在这里比赛过,所以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第一天比赛主将就出场,压力等问题都落在了谭雪身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就成了谭雪夺金的关键。另外,曾经在中国天津世界杯上击败谭雪的中国选手包盈盈,则身陷美国人沃德、上届冠军萨格尼斯和俄罗斯选手内特查耶娃之中,突围难度很大。

  雅典奥运会女佩决赛上,谭雪曾因为比赛开始后被误判,最终输给了萨格尼斯,而这次坐镇主场,应该可以最大可能地避免被误判和错判,这也为中国剑客取得佳绩创造了条件。(周赫)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