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夫妻父女同心 埃蒙斯后发制人圆全家奥运金牌梦

2008年08月09日 13: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以503.5环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图为埃蒙斯获胜后亲吻丈夫。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又是最后一枪,时针指到北京时间10时54分,卡萨琳娜·埃蒙斯后发制人,打完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枪。“9.9环”,成绩不好,这是埃蒙斯十枪中的唯一进入9环的一枪。埃蒙斯平静地扭头,凝视着丈夫美国神射手埃蒙斯。“是的,第一”,埃蒙斯长吐了一口气,然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脱下戎装,快步走了过去,先是拥抱了他的教练,他的爸爸,转而紧紧抱住了他的丈夫埃蒙斯。卡萨琳娜为他的先生实现了4年前的金牌梦想,埃蒙斯一家同心同德,其利断金。埃蒙斯一家迎来了一个梦一样的奥运金牌。

  “埃蒙斯”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人来说大都是因为贾占波的名字,而被记住。正是这位射击神童在雅典奥运会后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拱手将奥运金牌送给了贾占波。失之桑榆,收之东隅的是,埃蒙斯失败的一枪却射下了一段美满的姻缘,让他在爱情的战场上满载而归。这个天使就是今天的奥运会首金、奥运新纪录获得者卡萨琳娜·埃蒙斯。至今那个郁闷而神奇的夜晚仍为二人津津乐道,“比赛刚结束,我从裁判那里知道,我打在别人靶上那一枪是10.6环!”埃蒙斯郁闷极了。晚上,教练和队友便陪他到酒吧喝酒。“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只是坐在一边喝闷酒。”此时,一位金发女郎走到他身边,“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卡萨琳娜在一旁插嘴:“之前,我从没和他说过话。那时,他已经是世界冠军,高高在上的感觉。只是那天看他太难过了,就上去安慰了一下他。”初次巧遇之后不久,两人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再次相遇,而且越谈越投机。三年时间,从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去年6月,26岁的埃蒙斯和23岁的卡萨琳娜在姑娘的家乡——以啤酒闻名遐迩的捷克城市皮尔森喜结连理。埃蒙斯和卡萨琳娜都出生在射击世家。埃蒙斯的父亲是他的教练,卡萨琳娜的教练也是自己的父亲。

  在今天的赛场上,卡萨琳娜的父亲和埃蒙斯一直坐在背后支持着自己的家人和队员。预赛400环,埃蒙斯的状态出奇地好。决赛开始后,卡萨琳娜按照家里布置的战术,减少东道主选手杜丽带来的主场压力,她总是最后一个发枪,其中最好的一枪打出了10.9环!当卡萨琳娜将金牌献给射击神童、他的先生埃蒙斯时,埃蒙斯隔着栏杆仔细端详着“金镶玉”。这正是他四年前失落的金牌,那一天他收货了爱情。今天他抱得美人金牌归,今天是埃蒙斯幸福的一家。

  “埃蒙斯先生、太太,未来你们会‘制造’射击神童吗”,“哈哈,奥运会结束后,我们打算明年要一个小孩了。”埃蒙斯谈起这个计划脸上写满了幸福,埃蒙斯家下一个出场的将是马修·埃蒙斯,当然他的背后有奥运冠军支持。 陈赢 李远飞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