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子十米气手枪后继有人 小将庞伟奥运摘金

2008年08月0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中)获得冠军,韩国队的荣国(JIN Jongoh)(左)和朝鲜队的金荣洙(KIM Jong Su)(右)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十米气手枪比赛九日下午举行,中国派出了谭宗亮和庞伟这一老一少两名选手参赛。结果小将庞伟在预赛中就确立领先优势,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表现出色,打出688.2环的总成绩夺冠。老将谭宗亮则继续他的奥运会颓势,未能进入最后的八强决战。

  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射击第二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在上午的首金争夺中,中国队的“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双双失灵,杜丽获得第五名,赵颖慧则位居第三十七位。这也增加了中国射击队的压力,下午的比赛中,总教练王义夫就亲自压阵,对队员们进行指导。

  不过,两位中国选手的开局并不好。在第一组的十枪中,庞伟打出九十七环的成绩,而谭宗亮表现更为糟糕,仅有九十五环。随后,庞伟表现有所起色,先后在后面的几组比赛中打出九十八环和一百环的成绩,最后三组比赛,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分别为九十六环、九十七环和九十八环。他预赛的总成绩为五百八十六环,在四十八位选手中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两环。

  谭宗亮的表现则让王义夫感到着急,第七次参加奥运会的他看上去似乎都想自己冲上去替谭宗亮打。最后看谭宗亮表现糟糕,王义夫干脆不再看他的比赛。谭宗亮打出了五百八十环的成绩,列在第十一位,无缘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只有一个人庞伟在战斗,他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秦钟午与朝鲜的金钟秀,两个人在预赛中以五百八十四环的成绩并列第二。

  王义夫到现场给庞伟助阵,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曾在该项目上夺冠,此后他退役当起了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第一枪,庞伟打出了九点三环,秦钟午和金钟秀打得也不好,分别为九点五环和九点二环。第二枪庞伟打出了十点三环,随后又打出了十点五环,但秦钟午和金钟秀表现也很好,紧紧将成绩咬住。第五枪金钟秀没打好,庞伟则继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打出十点四环。随后,庞伟连续打出十点三环、十点七环、十点四环和十点七环,在九枪过后领先第二名的金钟秀达到四点二环。

  最后一枪,他只要打六点七环以上就可以夺冠。与冠军如此之近,庞伟有些激动,打出了九点三环,不过还是以六百八十八点二环的总成绩夺冠。最终,庞伟夺取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秦钟午夺取银牌,金钟秀则夺取铜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