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泪水、亲吻、拥抱:温情奥运别样风情(图)

2008年08月09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以503.5环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图为埃蒙斯获胜后亲吻丈夫。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中)获得冠军。图为颁奖结束后,庞伟与教练王义夫(左)、陈继元(右)合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奥运开战,竞技赛场如火如荼,在“硝烟”中,永远也不乏人的温情。奥运的意义也远远不止是激烈竞争,在奥运的赛场上那些泪水、亲吻、拥抱所揭示的情愫,正昭示着奥运最丰富的内涵。

  亲吻:爱情与事业,两种挚爱

  捷克运动员埃蒙斯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金牌后,与丈夫的深深一吻,为北京奥运首金温馨定格。埃蒙斯的丈夫马特•埃蒙斯是美国射击名将,与丈夫的携手上阵,爱情的力量是不是这位女枪手夺金的秘诀?

  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争夺中,三次抓举均告失败,出局的她离场前特意亲吻了杠铃——虽然没能赢得荣誉,对事业的热爱,溢于言表。

  拥抱:师徒情深 精神永续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射击队小将庞伟以总成绩688.2环夺得冠军。获胜之后他第一时间与恩师王义夫拥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了一连串的感谢——感谢教练教了我很多东西,怎样在场说把握自己;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25岁的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夺得48公斤级奥运冠军之后,像孩子一样扑向自己的教练。

  每一个运动员的成长,离不开教练的谆谆教诲,这种感人至深的场面,是感恩,也是分享,是共同的喜悦。师徒传承,接续的是精神。

  泪水:失落失意,别样青春别样愁

  中国女“神枪手”杜丽“射”失首金,泪洒战袍;日本女子举重选手三宅洋美在第三次试举失败后,结束了自己比赛。走下赛场那一刻,泪水决堤。

  残酷的竞争总是会造就这种令人辛酸的场面,健儿们的青春里,洒满汗水、布满荆棘、常伴伤痛,擦肩而过的荣耀,总是令青春黯然神伤。“尽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正如那些温暖的评论所说的一样,不管成功失败,你们已是英雄。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