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谷亮子无金仍闪亮 韩国队首金有“梦兆”

2008年08月10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崔敏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谷亮子无金仍闪亮 韩国队首金有“梦兆”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北京奥运柔道赛场首日便颇具戏剧性,日本名将谷亮子虽抱憾失金但依旧吸引场上最多注意,韩国选手崔敏浩摘金后竟称家人事先已有“梦兆”。

  谷亮子无金仍闪亮

  今天来到柔道赛场的人很多都是为了谷亮子,这位日本柔道界传奇巨星成名已久,参加了自一九九二年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并在悉尼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堪称日本柔道女子四十八公斤级的“霸主”。谷亮子还曾创下八十四场比赛保持不败的惊人纪录。

  谷亮子虽然貌不惊人,却身怀绝技,尤其擅长使用心理战术。她常常在赛场上诱使对手犯错后进行突袭,往往一招制胜。但本次比赛面对罗马尼亚新贵阿林娜,谷亮子竟然因为被判“消极比赛”而无缘决赛。

  虽然最终只得到铜牌,但谷亮子依旧是场上人气最旺的选手,当她结束比赛离开之时,场上大屏幕播放了这位传奇选手的介绍片,而全场观众更是发出了今日最为热烈的掌声。

  就连阿林娜在夺冠后也由衷地说:“我非常尊敬谷亮子,她是一位了不起的选手。”

  派舍尔不知赛果

  奥地利选手派舍尔生性活泼幽默,也正是因为这种性格使得他在比赛中得以放开手脚充分发挥。在下午晚些时候进行的一场男子六十公斤级半决赛中,派舍尔对阵法国选手德拉金。在比赛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派舍尔与德拉金与纠缠在一起,在派舍尔将德拉金长时间压在身下后,裁判示意比赛结束,派舍尔获胜。

  而此时派舍尔却没有注意到裁判的手势,被压在身下的德拉金看到这种情况很是无奈,于是“非常礼貌”的拍了拍派舍尔的腿,那意思是告诉他:“哥们,比赛结束,你赢啦。”派舍尔这才反应过来,赶快起身庆祝。

  最终夺得银牌后,派舍尔说:“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闯进决赛,但既然进了决赛就想拿金牌了,所以尽管取得了没想到的好成绩,还是觉得有一点遗憾。”

  崔敏浩夺金有梦兆

  比起派舍尔的随意无谓,韩国选手崔敏浩对比赛则是一派严肃认真,此次男子六十公斤级夺冠,他不但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也为韩国代表团取得了本届奥运第一金,他说:“我在痛苦和困难中进行了严格的训练,所以获得冠军感到格外高兴。”

  崔敏浩赛后喜极而泣,激动不已,他透露,昨天北京奥运会开幕,也是他的生日,“现在我有一种得到最好的生日礼物的感觉。”

  除了生日“冲喜”,崔敏浩竟然还有“冠军梦兆”,“父亲曾做了一个梦,梦见龙叼着如意球飞上天,也许这是我获得金牌的征兆吧。”

  在六十公斤级已经取得圆满战绩的崔敏浩表示,自己接下来打算把体重增至六十六公斤,“我想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再拼一次。”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