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迎战美国队 强调使全力不想输得难看

2008年08月10日 04: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中美之战,姚明要想表现出色,必须先过德怀特·霍华德这一关



姚明积极备战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今晚22时,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美国队。这场球,中国男篮将全力以赴,就是死,也要站着死。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曾输给美国队63分,分差之悬殊,至今仍是纪录,但并不妨碍他们最终绝杀安哥拉,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奥运会8强,少帅宫鲁鸣和“黄金一代”的名头从此叫响。“我们当时输给美国队63分,但国内没有直播,大家看不到比赛,只知道我们后来出线了,大家都很开心。”一名当年的亲历者说。

  但这次不同,在家门口作战,亿万国人关注,男篮可以输掉比赛,但在球场上,他们绝对容不得有半点保留。“所有人都看着,如果我们不尽力,输得太难看了,那这个责任谁都担不起。”一名男篮内部人士说。

  6月6日晚,也就是在最后一场热身赛输给俄罗斯队的当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等齐聚天坛公寓,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召集男篮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开会,强调一定要在中美之战中使出全力。据记者了解,篮管中心高层最担心的是分差被拉大后,男篮溃不成军。“我们在实力上同对手肯定有很大差距,可能会落后,但不论怎样艰苦、被动,我们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胡加时说。

  大姚赛前要做深呼吸

  火箭队友穆托姆博将在现场观战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想,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必须先做个深呼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这样预计中美大战时自己的心情。

  8日晚,姚明连续第二次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又去理了个发,看上去很精神。他之前曾说,开幕式的气氛会达到最高潮,“所以,我最好戴上耳机。”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戴耳机。“请别把我的玩笑当真。”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担任旗手,在自己的祖国担任旗手,我的心情很激动,完全不同于我在雅典的经历。”

  让姚明开心的是,他的脚伤终于恢复得差不多了。今年2月份被诊断为右脚应力性骨折后,姚明的第一反应就是追问医生,这会不会让他不能参加奥运会。“能及时恢复赶上奥运会,我觉得很高兴。”至于对手美国队和比赛的胜负,其实倒不是姚明考虑的重点。“第一场就碰上美国队,这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巨大的荣誉。”他说,“在奥运会上,每天都会有很多新的挑战,但我不知道每天会发生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老大哥穆托姆博也赶到了北京,并将来现场观看中美之战,“我对姚说了,无论最后结果怎样,好好享受这次奥运会,享受同美国队以及其他强队的比赛吧,为你的祖国感到骄傲和光荣。”穆大叔说。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与中国球员孙悦已经就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达成口头协议。奥神总经理臧长虹表示,会无条件支持孙悦实现梦想。

  “超人”约战“巨人”

  美国队上下十分轻松,昨日观战本国女篮比赛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基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和霍华德,K教练早早便将中美之战梦八队的首发阵容公布了出来,“我不怕姚明,当然,这也不是我和他两个人的对决,而是球队与球队的比赛。”将首发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说。

  詹姆斯把姚明推给了安东尼:“他是大前锋。”安东尼则推给了科比:“他是我们队里防守最好的球员。”科比无人可推,只得“笑纳”:“怎么限制姚明?我不知道。在NBA,我们湖人都没办法限制姚明。”

  赛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K教练一脸严肃地否决了这种安排:“我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不会让科比去防姚明。你们也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姚明。”然后,K教练披露了一些对付姚明的办法:“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治比赛,我们会全力防守他,同时也要在进攻中冲击内线,在攻防两端都给他压力,消耗他的能量。”

  这样,霍华德肩上的担子就重了。在上海,霍华德受欢迎的程度只比科比和詹姆斯稍逊,今年全明星周末的那个灌篮给他赚了不少人气,出场时,不少观众都冲他大喊“超人”。“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民,不过,这并不代表我惧怕姚明。”霍华德说。

  昨日,美国男篮前往赛场观看了美国女篮的比赛,全队上下十分轻松。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