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篮战梦八姚明当爆破手 男足背水一战确认变阵

2008年08月10日 08: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日的奥运赛场上,继昨日中国女篮和女足同日出战之后,男篮和男足似乎也不甘寂寞,今日齐齐出征。不过相对于女篮完美胜出,女足平局的战果,男篮和男足的对手都显得颇为强大。男篮对上美国“梦八”队,打出风格守住尊严是球迷的最大期望,而首战和新西兰战平的国奥男足,将面对刚被巴西击败的比利时,如不能取胜,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强大对手巴西队,将失去出线的最后希望。

  战梦八 姚明当爆破手

  今晚10时15分,中国男篮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首演,对手是令人又爱又怕的梦八队。这一战,中国男篮目标明确:力拼过程,淡化结果,绝不轻言放弃,NBA数一数二的中锋姚明将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内线爆破手重任。在NBA赛场上,霍华德、波什、布泽尔在对位姚明时都非常困难。此战梦八将在内线祭出车轮战,几位中锋将轮番上场,姚明的体能成为关键,如何在合理的上场时间内让姚明发挥最大功效将是此战看点。在热身赛中扭伤了脚踝的易建联,虽然伤情不严重,但能否打出高水平也令人期待。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12名NBA当红球星组成的豪华之师和中国男篮交手,足以让这场比赛成为今日不二看点。

  五棵松 布什总统观战

  有趣的是,这场中美篮球的小组赛,将会吸引来一位身份特殊的观众,美国的领导人将出现在看台上。如能成行,布什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亲临国外奥运会篮球赛场的在位总统。中美男篮对抗可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之一,全球各大电视台都会转播这场比赛。这种阵势也同样令中国球员感到紧张。

  为出线 国奥确认变阵

  相比捍卫尊严的中国男篮,首战陷入平局的中国国奥男足却旨在拿下今日这第二场小组赛。因只有拿下此战对手比利时,国奥队才有可能在第三战面对强大的巴西队时,保有出线的希望。执行教练殷铁生称,这两天的训练课,除了热身对抗,给队员们减压成为主要工作。殷指导同时明确表示,迎战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国国奥队会在阵容方面进行调整。

  “关于人员调整,我要看队员这两天的状态,董方卓最近状态不错,如果继续保持,他在下一场比赛有机会进入首发。”殷铁生表示,“其实不是这场比赛之后才决定让他首发,董方卓曾获得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他对比利时人的打法比较熟悉,下一场首发应该是没问题的。”昨晚,国奥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场封闭训练,虽然没有对记者开放,但殷铁生强调首先要有赢的信心,比赛中需要注意减少失误。上场比赛,在11打10的情况下,正是后防线的失误,让新西兰队偷袭得手。

  对国奥队有利的消息是,比利时队中后场两大绝对核心费莱尼与孔帕尼,因为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获得红牌,将无缘此战。而记者获悉,费莱尼已返回了俱乐部,因为他和俱乐部协商好,最多打完两场小组赛就返回俱乐部,帮助球队征战欧冠资格赛。但对孔帕尼的红牌,比利时足协已上诉至国际足联,认为孔帕尼得到的第一张黄牌有明显误判嫌疑,希望国际足联允许孔帕尼参加比利时与中国队的比赛,国际足联至今还没有回复。如今,比利时和中国都还有出线希望,不过唯有此战的胜者才可能出线。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