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光耀:北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实力和潜能

2008年08月10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图为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出席北京奥运欢迎宴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8日到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典礼,他9日接受新加坡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实力和潜能,知道那是个了不起的民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说:“开幕典礼让人叹为观止,打鼓的项目非常具有民族特色。鼓手拿着彩棍,整齐一致地敲打,棍子完全掌控在手中,我想现场和世界各地的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肯定看得出他们的努力,他们的纪律。不仅是打鼓,就连太极等其他项目,也都是如此。

  谈到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对比,李资政笑说:“那是13亿人口,我们才300余万人。如果你把这比例考虑在内,我们还算不错了。但如果要真正比较,无论规模或层次,我们在各方面是无法媲美的。我说的不单是那三小时的表演。我觉得各国队伍的游行稍微拉长了些,但除此以外,整体呈献非常专业。”

  李资政表示,中国展示的实力不仅展现在奥运开幕仪式,在许多方面都令人望尘莫及。

  他指出,“如果你在北京开车,你会为周围的绿化环境、道路的顺畅等惊叹。他们甚至能确保道路两旁的花朵都绽放。我们上回办了个大型活动,应该是国际奥委会大会,我们只能办到几公里。他们却能做到机场到城市,城内各处,一直到奥运体育场。

  他说,“即使对中国有偏见的外国人,都会认识到,这是个意志坚强的人民,他们有很大的能力和潜能,必定成为世界的领导者。所有观众会了解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壮观”、“震撼”及“精彩”是受访的新加坡人及旅居新加坡的中国人观赏了北京奥运开幕仪式后的深切感受。

  他们说,奥运开幕场景的壮观,烟花的璀璨,特别是最后一位火炬手李宁“腾空”飘逸点燃主火炬台的那一瞬间,美丽震撼的场景不断萦绕脑际。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